保定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煤改电”开始施工 供暖期前完成

2016-10-14 14: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保定市23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煤改电”项目开始施工,预计供暖期前完工。据悉,“煤改电”是为了通过电能替代,逐步减少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并减轻雾霾污染。

施工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程功 实习生王梦薇)近日,保定市23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煤改电”项目开始施工,预计供暖期前完工。据悉,“煤改电”是为了通过电能替代,逐步减少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并减轻雾霾污染。

    主城区共6条主干道正进行项目第一阶段施工

    10月11日下午,保定市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煤改电”项目工程施工方、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卫东向笔者介绍,目前保定市主城区共有6条主干道在进行“煤改电”项目第一阶段的施工。其中东西向的七一路、五四路均在路北侧施工,南北向的向阳大街、恒祥大街和玉兰大街均在路西侧施工。

    李卫东介绍说,为了尽早完成施工任务,保障供暖正常进行,目前施工人员是24小时施工,施工时会暂时将管道堆放在路边,因此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不便,部分路段还会拥堵,提醒市民尽量绕行这些路段。他还表示,为了减少安全隐患,将在施工路段放置更多警示墩、警示牌等装置。

    “煤改电”将惠及主城区百余个老旧小区

    10月12日,负责此次“煤改电”项目的保定市发投热力有限公司技术部工作人员王小欣向笔者介绍,2016年的“煤改电”项目预计改造锅炉65台,255蒸吨。为保障市民供暖,11月15日供暖期来临之前,整个工程将彻底结束,到时将惠及竞秀区和莲池区共百余个老旧小区。如果市民不清楚自己所在小区及楼号是否属于本次“煤改电”范围,可咨询所在社区或街道办了解详细情况。

    施工路段

    七一路七一西路铁道桥——恒祥大街路口

    向阳大街七一路路口——百花路路口

    百花路向阳大街路口——朝阳大街路口(路中间施工,影响双向交通

    恒祥大街东风路路口——天威路路口

    五四路恒祥大街路口——长城大街路口

    玉兰大街东风路路口——裕华路路口南侧200米

相关新闻

邯郸开始今冬供热试压

2016-10-14 14:35:31

今年供热价格仍执行以往标准。目前,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对各小区供热庭院管线、市民室内采暖系统开展充水试压工作,主城区管网和庭院管线试压全部工作将于10月底完成。

张家口市主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全线竣工

2016-10-13 11:17:06

日前,从五一大街到张家口发电厂集中供热管网注水工作基本完成,这标志着主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已全线贯通。今年冬天,全市将新增17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8万余户居民将享受到热电联产供热服务,实现清洁供热、绿色供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