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燃煤替代和散煤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10-13 09:59:1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2日上午,保定市召开中心城区和北部禁煤区气代煤、电代煤及散煤治理工作调度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

    10月12日上午,保定市召开中心城区和北部禁煤区气代煤、电代煤及散煤治理工作调度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长马誉峰强调,要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与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头等大事,继续发扬“旅发精神”,在今后工作中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全力推进,以保定形象、保定速度全面打赢散煤治理攻坚战。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马誉峰指出,保定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1+2重点城市,在农村区域广、基础条件差的情况下,任务更为紧迫和艰巨。取暖期将至,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必须加快推进,确保阶段性工作往前赶、整体工作不落后。

    马誉峰指出,禁煤区任务部署以来,市县两级迅速启动相关工作。推进中思路清晰,精准施策,推动有力,全市重点区域的分散燃煤治理工作力度在不断加大、效果在逐渐显现。下步要坚定必胜信心,层层砸死责任。一要加大力度宣传。重点讲清当前形势任务的严肃性、本地散煤治理的具体任务目标和方法路径、分散燃煤的危害和替代后的好处、当前各级的支持政策和奖惩措施,为工作深入推进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分解细化任务。建立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在关键时间节点上,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强化组织保障,组建一套班子人马;强化工作设计,制定一系列配套方案;强化制度保证,建好一套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抓好一地一域的考评激励。

    马誉峰强调,要科学组织实施,加大推进力度。各地各部门必须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不落一天地加快工作进度。工作安排要再实再细,尽快搭建投融资平台,建立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研究解决好后期运营管理问题,形成好的制度规范,确保改气改电工程的实施效果和广大农村用能的安全稳定。要在认清散煤治理任务艰巨性的同时,看到背后蕴藏的利好和机遇,用好用足政策,善于抓住时机、借势而为、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沧州举办“燃煤替代”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活动

2016-09-23 11:27:35

日前,沧州市举办“燃煤替代”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活动,全市各县(市、区)煤炭主管部门负责人、洁净煤生产企业负责人、煤改气(电)专业技术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培训。

“燃煤替代”新能源应用培训举行

2015-10-21 14:15:57

昨天,我市举办“燃煤替代”新能源培训活动,全市各县(市、区)新能源办公室工作人员、新能源领域技术人员和用户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燃煤替代”新能源应用技术推广工作是全省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

张家口经开区推广实施清洁燃煤替代工程

2015-05-08 09:12:07

日前,记者从经开区获悉,按照政府补贴引导起步、市场化运作、分期切块推广、2017年全部实施的总思路,经开区将分三期推广实施清洁燃煤替代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