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2016-10-25 16:46: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白沟新城努力打造“互联网+”箱包产业“升级版”,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白沟新城努力打造“互联网+”箱包产业“升级版”,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坚持创新驱动。为提高箱包设计能力和水平,重点打造箱包设计一条街,先后对接意大利、北京、深圳等设计服务机构,培育和孵化了京津冀箱包研创中心、创客商友会和@梦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承办全国首届皮具设计制作技能竞赛,为白沟新城创造、创新带来新动能。

    发展智能制造。白沟新城支持箱包行业协会联合龙头企业开展生产装备智能化升级、工艺优化、基础数据共享,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大幅提高,有效解决了劳动力短缺问题。

    打造质量品牌。通过引进技术团队,搭建白沟华测箱包质检中心,填补了白沟箱包质量第三方专业检测的空白;指导企业实施品牌管理方案,夯实品牌基础;印发《关于鼓励企业争创知名品牌的奖励办法》,引导企业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截至目前,白沟箱包拥有河北省著名商标34个、河北省名牌产品11个,河北省优质产品14个,河北省外贸品牌优势企业3个。

    建设高效物流。白沟新城积极支持物流中心、快递企业的物流信息平台建设,推进物流信息共享互通,白沟物流直达国内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并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物流业务往来。白沟南北东三大物流中心建设站点172个,覆盖线路301条,年承运货物2000余万吨;顺丰、韵达、圆通等37家快递公司设有分理中心,日发货量18万件。

    培育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信息技术提升了绣花、印花、复合、月刀等企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于电商企业的培训、网店装修等新型服务业态快速发展。截止目前,从事生产性服务企业342家,新业态企业25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初步形成。(李芳 金鹏飞)

相关新闻

遵化举行电子商务产业系列活动 大力发展县域电商经济

2016-10-16 23:10:50

10月16日上午,遵化市举行金卓颐高电商园一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开馆仪式、互联网高峰论坛等电子商务产业系列活动。

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下月举行

2016-10-13 08:40:11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石家庄国际贸易城举行。

深州 电子商务实现“村村全覆盖”

2016-10-12 09:34:05

今年以来,深州市坚持把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作为造福群众、服务“三农”的重要民生工程,通过科学领导、精细规划、加强宣传等举措,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该市高标准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分片区建设6个乡镇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在全市465个村建设电商服务站,实现农村电子商务“村村全覆盖”。

内丘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开业运营

2016-09-29 14:52:58

9月28日,内丘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开业运营。副市长郭旭涛出席开业仪式并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揭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