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一省一校”学科建设峰会在河大举行

2016-11-01 15:53: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30日,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艺术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暨书画邀请展,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

    10月30日,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艺术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书画邀请展,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

    此次高峰论坛是在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支持下,由河北大学、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分委会主办,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中西部“一省一校”联盟负责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以及中西部14省“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的19个艺术学院(系)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以“一省一校”艺术学学科建设为主题,分为“主题报告”和“高峰论坛”两个专场,体现融通多艺术门类的“大艺术观”。活动旨在加强“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高校艺术院系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科学谋划艺术学科教育教学的发展,梳理艺术学科升级为门类5年来,各高校艺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成绩与不足,为今后艺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

    据了解,中西部“一省一校”即“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是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4个省份,专项支持一所本区域内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有区域优势的高水平大学,共包括我省河北大学在内的全国14所高校。(记者牛琪 通讯员韩俊武)

相关新闻

外语学科建设和跨文化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2016-09-27 16:55:51

“高等教育国际化视角大学外语学科建设和跨文化人才培养高层论坛”由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外语研究》编辑部和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主办,于2016年9月24日在徐州举行。

河北省举办高校艺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5-11-27 08:42:32

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分委员会秘书长、各高校艺术院系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学应关注学科建设 盲目追求一流无异舍本逐末

2015-02-25 10:26:21

大学的学科建设和本科教育,是世界上所有一流大学之所以成为一流的基础,也是中国大学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不二法门。离开基础去追求一流,无异舍本逐末,只会离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越来越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