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2016-11-08 11:08:4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7日下午,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11月7日下午,保定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代理市长郭建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尽职尽责抓落实,强项抓提高、弱项抓达标、难项抓进位,加力提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郭建英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郭建英强调,今后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实体经济不放松,精准施策,强化企业帮扶。各级各部门要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及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对减停产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重点行业,积极落实“一企一策”,尽快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对前景较好、增长较快的企业,有效帮助满足实际需求,尽快培育企业发展壮大。

    郭建英指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关键在项目。要把项目作为核心去抓,一刻也不能放松,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生态改善、民生事业都要具体到项目上。同时,在抓好今年项目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积极争取我市更多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的盘子。

    郭建英强调,要力促新增,壮大新生动力支撑。积极开展“小升规”工作,加紧摸排筛选本地区新投产并符合入统条件的企业,尽快上报入统。要强化要素支撑,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引导,在相关改革制度的制定上精准发力,引导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向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倾斜,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因素;解放思想,以满足服务对象为目标,与民谋利、与民让利,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强调度,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1-10月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分析调度,全力以赴保完成、争进位。要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集中督查,建立健全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衡水市2016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2016-11-02 15:35:43

衡水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与挑战,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抓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保定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2016-10-01 12:09:40

9月30日,保定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交流经验,研判形势,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