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井”解决岭后小学师生用水难题

2016-11-09 16:41: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出水啦!出水啦……”顺平县岭后小学近日上演了激动人心的一幕,随着潜孔锤重重落下,20多米高的水柱喷涌而出,师生们欢呼雀跃,紧紧搂抱在一起。

    “出水啦!出水啦……”顺平县岭后小学近日上演了激动人心的一幕,随着潜孔锤重重落下,20多米高的水柱喷涌而出,师生们欢呼雀跃,紧紧搂抱在一起。

    岭后小学位于顺平县大悲乡岭后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学校现有学生268人,教师14人,9个教学班,学生大部分为贫困留守儿童,很多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无人看管。由于学校地理位置偏,发展滞后,多年来,吃水难问题一直是该校的一块“心病”。平时用水都是用存放在水窖里的水,到了冬天,可能要存放四五个月,水质不太好,影响孩子们的健康。遇到干旱,吃水更加困难。

    北京帝森克罗德投资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出资给学校打了一口165米的深水井,其它配套设施也安装完毕,现已投入使用,这口井被师生们亲切地称为“爱心井”。该公司不仅解决了岭后小学用水难问题,还给师生们带来3台电视机、家庭影院系统及书籍、办公用品、儿童玩具等,总价值3万余元。并表示将长期资助该校贫困学生。(晏超 陈文水)

相关新闻

清苑区爱心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2016-11-09 16:37:39

11月7日,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棉衣、棉被等慰问品走进该区温仁、石桥、白团等村镇15户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

平乡“爱心包子铺”邀请环卫工免费就餐

2016-11-09 10:50:32

平乡县一家包子铺开张之日邀请环卫工免费就餐,并承诺,只要是县城的环卫工在国家法定节假日进店,就可以免费吃,还管饱管够。

男子脑瘫23载重见希望 无钱就医网友发起爱心众筹

2016-11-08 14:57:18

热心人士帮助脑瘫患者洪海浪在腾讯公益建立了乐捐项目,希望通过河北新闻网发动更多的网友和好心人为其爱心捐赠。

“大爱无疆”爱心义捐义卖大型公益活动在花园文玩城成功举办

2016-11-07 18:22:40

近日,在花园文玩城大厅举办了一次“大爱无疆”爱心义捐义卖大型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主办,花园文玩城承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