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农村兴起太阳能发电

2016-11-09 16:48:4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博野县程委镇解村村民吕忠远近日投资16万元在自家屋顶安装了4组共16块太阳能电池板,预计1年发电3.2万度,并入国家电网后每年能收入3.6万元。

    博野县程委镇解村村民吕忠远近日投资16万元在自家屋顶安装了4组共16块太阳能电池板,预计1年发电3.2万度,并入国家电网后每年能收入3.6万元。自8月份以来,博野县农民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发电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已超过1000户,且每天都在增长。

    据该县电力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用太阳能发电简便易行,可充分利用各家各户的房顶空间,不占用耕地,一组4块太阳能电池板,投资4万元,年发电量8000度,国家每度电收购价格为1.18元,年收入可达9000元,不到5年即可收回成本。太阳能电池板的寿命为20年以上,因此可有15年的纯收入,是农民长期致富的好项目。据了解,博野县把用好太阳能发电作为建设绿色博野、美丽乡村的大事大力推广,各乡镇积极同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企业以及代理商主动接洽,引进技术和设备。目前,全县已建立太阳能电池板代理站点7个,安装队20多个。同时,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发电的好处,在全县掀起了安装和利用太阳能发电的热潮。(李善奇)

相关新闻

赤城县郑家庄村里有了太阳能路灯

2016-09-18 20:31:13

近日,市人防办驻村帮扶工作组为赤城县郑家庄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6盏路灯瞬间点亮了数十年来黑黢黢的村庄,老人孩子们像过节般开心。

霸州村民安装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

2016-09-13 09:27:53

8月16日上午,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姚树春在霸州市康仙庄乡石城一村的家中,查看了一下逆变器:功率1905W,传送电量1.793千瓦时。这意味着刚刚安装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正在向外送电。

易县高标准推进退耕还林太阳能项目

2016-04-11 14:28:17

易县近日召开退耕还林太阳能热水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启动实施上一年度退耕还林太阳能热水器项目。此项目涉及16个乡镇54个退耕还林村,建设安装太阳能热水器3000台,政府对每台补贴120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