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免费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2016-11-15 15:43: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4日,由莲池区总工会举办的“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该区有意从事家政服务的百余名妇女免费参加培训。

    11月14日,由莲池区总工会举办的“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该区有意从事家政服务的百余名妇女免费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参学人员实际,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等形式,既有家居保洁、月嫂、育婴服务、居家急救、家用电器使用等知识,又有家庭烹饪技术传授,让学员学有所获,提升家政服务技能。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记录。“感谢工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学到一技之长。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学以致用。”学员蔡淑华表示。

    针对下岗、无技能妇女就业困难的情况,莲池区总工会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各种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让妇女们掌握家政基本理论知识和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增添生活保障。据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对学员进行职业鉴定考试,并开展家政服务业技能比赛等活动,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杨建)

相关新闻

保定军属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军嫂”提供岗位4500多个

2016-11-15 09:14:11

近日,保定市人社局、驻保部队联合举办“送岗位、送政策进军营”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212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为“军嫂”提供4500多个岗位。

政府搭台脱贫 赞皇101名贫困劳动力赴深圳就业脱贫

2016-11-12 10:21:35

11月11日11时09分,随着G79次列车缓缓离开站台。赞皇县101名贫困劳动力在政府的帮扶下走上了南下深圳的就业脱贫之路。

京津冀将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

2016-11-11 18:12:46

记者1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按照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签署的协议,三地将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力争2018年年底联合发布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同时,将实现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实现就业创业信息统一发布、在三地互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

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成立幼教通讯联盟

2016-11-11 10:04:36

幼教通讯联盟单位可为河北新闻网教育就业平台提供当地幼教行业内新闻宣传稿件(指原创稿件)和新闻报道线索。通讯稿件投送后,河北新闻网相关编辑人员会尽快处理,符合要求的稿件会在相应栏目中发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