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稳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2017-01-03 10:46: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近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快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会上,省相关负责人应邀对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公平竞争审查政策进行解读。

    保定市近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快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会上,省相关负责人应邀对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公平竞争审查政策进行解读,全市2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2016年6月1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从源头上防止排除和限制市场竞争。省政府于2016年9月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开展此项工作。

    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建立市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实施。经反复修改论证,保定市以文件形式转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即日起稳步开展清理审查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担责”原则,有序清理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同时,严格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在2016年12月底前建立自我审查工作机制;各县(市、区)政府及所属部门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此项工作1月1日起在全市及所属部门全面铺开。(记者李忻遥)

相关新闻

发改委:有序清理政策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2016-07-08 09:25:0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建立和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情况。

国务院常务会:切实解决民企国企公平竞争问题

2016-06-23 10:06:47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民间投资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汇报,要求以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南和打造公平竞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16-05-09 11:21:51

为加快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南和县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方向,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