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纪委书记讲党课: 以政治监督为抓手 深化清廉作风建设

2022-09-07 15: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红霄)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9月6日,保阜公司纪委书记王秋彦同志以《以政治监督为抓手 深化清廉作风建设》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党课围绕“凝心聚力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深化落实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脚踏实地以实干为主,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日常政治监督工作,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以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挖细查补短板、扑下身子重实干、坚定不移守底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课过程中,王秋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夯实信仰根基,加强党性锻炼。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常补精神之“钙”,培固思想之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要坚持用工作实绩检验党性锻炼成果。二要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组织和群众职工的监督之下,做到心无杂念、忠诚坚定、率先垂范,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坚决克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做不受监督的党员干部。三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仅注意自身在8小时以内的工作作风和言行,而且注意8小时以外的生活细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时刻警惕“四风”变异反弹,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最后,王秋彦强调,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收费、降成本、拓经营、防风险,努力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确保公司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保阜公司收费运营部、纪检监察室、各收费站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