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马誉峰主持

2016-04-23 11:23: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4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研究《保定市推进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支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团队的政策措施》《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城区老工业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等。

    马誉峰指出,科技在时代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日益渗透到各个领域,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近年来,保定科技创新呈现出强大生机和活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火如荼、氛围浓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保定肩负着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重要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科技意识、创新意识、法律意识,懂法律,重科技,作表率,争取科技创新工作在全省、全国领先。

    马誉峰指出,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城区老工业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加快城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城市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原则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一企一策、统筹推进”,要搬迁改造一批、就地转型一批、淘汰关停一批,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城区老工业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任务。市直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抓紧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副市长潘静苏、王林、蒋栋,市政府党组成员杜庆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坤、市政协副主席岳文民列席会议。(记者刘寒凝)

相关新闻

保定举办第六十八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04-23 11:20:25

4月22日下午,保定市举办第六十八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电子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曼青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专题讲解。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主会场出席。

保定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6-04-22 11:31:51

4月21日,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按照全国、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上午,保定市在人民广场同步开展以“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