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开展整治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2016-04-28 15:04:05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4月开始至10月底,保定全市将统一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

    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4月开始至10月底,保定全市将统一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以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为突破口,将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行业作为整治重点,着重整治限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附加不合理条件等违法行为。

    行动重点针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交通运输、市政停车、殡葬、银行、医疗、教育等行业企业存在的限制竞争、不正当竞争、垄断等损害竞争秩序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经营者和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对具有普遍性、共同性的行业问题有所触动,实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

    行动中,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确定一至两个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打击,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络、协助、配合,震慑违法经营者。(记者王欣)

相关新闻

石家庄首次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

2016-04-25 10:32:40

对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并切实采取整改行动的,可以从轻处罚。对被查处过的企业,工商部门发现其仍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从重处罚。

河北高温太阳能集热管打破国外垄断助力绿色能源变革

2016-04-13 15:12:07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我国新能源利用的一个重要方向。高温太阳能集热管除了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还可用于石油领域稠油热采、建设领域供暖以及海水淡化、空调制冷、工业蒸汽等领域,市场应用空间广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