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谱写艺术惠民新篇章

2016-04-29 15:11:1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3月中旬,雄县文联书法家协会闻讯雄县爱心协会为本地白血病患者利京檀举办义捐义卖救助活动,主动组织30多名书画作者倾情奉献义卖作品80多幅后,将募集的7万多元善款全部捐给了患者亲属。

    3月中旬,雄县文联书法家协会闻讯雄县爱心协会为本地白血病患者利京檀举办义捐义卖救助活动,主动组织30多名书画作者倾情奉献义卖作品80多幅后,将募集的7万多元善款全部捐给了患者亲属。这是雄县书协真情惠民的一个实例。就是他们,在2010年荣获中国书法进万家活动先进集体称号;就是他们,使得雄县被省文联、省书协命名为“河北省书法之乡”。

    服务为民

    书协主席团成员舍小家,为大家,常常牺牲节假日,放弃家务和工作事务,自备纸张笔墨,服务下乡,送艺上门。一年来,已赴10多个乡村、企业,义务撰写对联逾千幅,举办笔会十几场次,创作作品近500幅。

    雄县书协把繁荣文艺事业,服务社会和谐进步作为己任,谱写“文化塑县、艺术惠民、服务基层”新篇章。他们强服务,重推介,建起中央电视台“中视频道书画院河北雄县创作基地与书协书法创作基地”,出版了以刊发书画为主的《温泉湖》报刊,组织150多名作者创作优秀作品,出版了《燕南书画家联谊会书画集》;在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网、中国艺术报、中国书画报、河北经济日报、保定日报等主流媒介重点报道书法艺术成就,发表艺术作品专版、专题20多个,为李炳诺、靳晓慧、张宝鞠、王春生等书画家刊发了专题事迹,产生强烈反响。

    和谐舒民

    1月下旬,天气虽冷,但雄县书法作者的心里却温暖如春。由该县书协、美协联办的“书和谐华章 绘美丽雄州”书画联谊笔会在多木山画廊举行,50多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200余幅,为人们增添了一道文化大餐。

    营造“文化浓郁之地”建设氛围,大力繁荣书法创作,丰富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一直是雄县书协工作的主基调。他们围绕重大节日,喜庆活动和全县中心工作,近年已50多次组办了书画展览笔会。他们年年办展览,季季有笔会,月月搞交流,人人逐提升。中国书协会员杨章锁书法作品先后20多次入展全国和省级书展,并多次获奖,荣膺中国书协书法进万家活动先进个人。中国书协会员张福增、张爱兵的书法作品入展全国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后,深得各级领导表扬和社会赞誉。至今全县发展国家、省级书画等会员达200多人,有100多人次在全国性展赛中入选、获奖。

    奉献暖民

    雄县书协主席团成员经常指导、联谊、服务会员、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合力干好事,热心办实事,积极做善事,不仅为社会奉献艺术精神食粮,还帮扶弱势群体“雪中送炭”。近些年他们将创作的上千幅优秀书画作品全部赠予农村、学校和企业,义捐、义卖书画捐献善款总计逾500万元。

    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县书画家巡回进行义捐、义卖,共计捐款50多万元;在“中国手拉手净捐义卖会”上,雄县100多名书画家踊跃义卖善捐献爱心,将义卖捐款近两万元捐予家庭贫困且患重病的郭章群、庞万佳患者;在中华慈善总会于石家庄举办的爱心捐赠活动中,燕南书画家联谊会十几名知名书法家将现场拍卖书画所得的20多万元善款,全部捐献给我国贫困地区的贫困学生。在“救助李晚书画义卖募捐”活动中,书协累计向患者家属捐款4万多元。“我们要把创作精品,服务人民做为书协的永久职责。”雄县书协主席张福增这样说,更是这样带领大家在书法事业上不断攀登。(张德强 杨章锁)

相关新闻

惠民交响合唱音乐会“五一”期间登陆邯郸大剧院

2016-04-28 10:13:30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文广新局获悉,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活跃假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5月2日晚7:30,邯郸市将在邯郸大剧院举办惠民交响合唱音乐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