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明确责任严防严控大气污染

2016-05-12 14:58: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后,顺平县“四到位”明确责任,切实加大大气污染严防严控力度。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后,顺平县“四到位”明确责任,切实加大大气污染严防严控力度。

    组织领导到位。该县迅速召开由机关干部、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制定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建设、综合执法、环保等单位统一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域,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坚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

    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工作方案,该县对集中供热建设、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和治理辖区内道路扬尘管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涉及单位及企业、小作坊、小锅炉、料场等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细化分工,实行县级领导负责,相关单位一把手、村干部共同参与,层层落实到个人,盯紧靠牢,确保工作达到环保要求。同时,该县与辖区内企业、小作坊签订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明确治理要求、时间节点和处罚措施。

    督导巡查到位。全县成立了督导组,一天一督导,一周一通报,对偷排偷放的大烟囱、大水管,以及不合规渣土车、物料车和道路洒水频次进行全面巡查,从重从快处罚污染大气的违法行为,时刻保持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

    整改落实到位。该县严格按照环保规定,对于不合规的沙石料场、拌合站,一律停产整顿,治理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取缔关停。对建筑工地要求安装围墙(或围挡),防风抑尘网,达到物料全覆盖,并配备洒水、喷水设备和洗车平台等。燃煤锅炉、园区企业异味治理、建筑渣土或垃圾堆、烧烤、餐饮油烟等要严格执行环保规定要求,对整改不合格的,按照相关规定坚决取缔。(陈英杰 晏超)

相关新闻

石家庄21条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2016-05-12 09:44:24

石家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采取21条措施,从六个方面对全市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主体。

香河淑阳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5-11 10:45:08

香河县淑阳镇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精准发力,持续攻坚,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严格监管,强化分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