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天威保变为“中国智造”再添动力

2016-05-16 16:50:5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变电气)传来消息,近日该公司与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决定建立“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保变电气电磁热模拟与仿真联合实验室”。

    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变电气)传来消息,近日该公司与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决定建立“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保变电气电磁热模拟与仿真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系统研究以大型变压器模拟为背景的数值计算方法,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并行电磁热仿真软件平台,开展面向工程的材料服役性能模拟研究与实验验证,并将合作研究成果应用于变压器综合性能的数值模拟和优化。

    这是保变电气与国家顶级交叉科学机构联合建立的首个实验室,将实现交叉科学与工业的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保变电气作为兵装集团下属企业,具有深厚的军工背景,近年来,借助兵装集团优势,在军工领域开展了较为广泛的研究与合作,在输变电设备电磁热模拟技术与应用领域,是国内起步最早并系统开展研究的企业。该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提出并创建了检测电磁场分析方法的基准问题,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中国人提出并建立的基准问题,使中国人在该领域首次拥有了自主话语权。(刘淼)

相关新闻

曹鹏程:中国制造呼唤更多“种玉米”的人

2016-05-11 10:12:01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了一则消息:去年华为向苹果许可专利769件,而苹果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在通信业,两公司签订专利许可时,专利许可数量多的一方要向数量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

“中国制造”的科学家

2016-04-24 00:09:36

“我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08年,那年我前往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求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助理教授奥萨马·阿布·沙特向本报记者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十分激动。

非洲再添“中国制造”新名片

2016-04-21 16:14:40

当地时间4月19日上午,坦桑尼亚基甘博尼大桥全线贯通。这座现代化大桥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和中国中铁大桥局组成联合体承建,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斜拉式跨海大桥,被坦桑尼亚民众誉为“东非最壮观的桥”“东非第一大桥”。

标准引领是中国制造由大向强的加速器

2016-04-09 15:12:27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将引领“中国制造”升级。此次会议提及,力争到2020年,使重点领域国际标准转化率从目前的70%以上提高到90%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