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林业局重点防治森林病虫害

2016-05-16 16:21:1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林业局近日重点部署防治森林病虫害工作,突出抓好春尺蠖除治和美国白蛾防治。

    保定市林业局近日重点部署防治森林病虫害工作,突出抓好春尺蠖除治和美国白蛾防治。

    随着林业资源总量逐年扩大,环境质量要求不断提升,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任务压力大责任重,该局将重点抓春尺蠖除治,突出抓好环首都周边、高速、高铁等主要绿色通道和风景名胜区等窗口地带和城区等重点区域的除治工作,避免“夏树冬景”现象发生。抓好美国白蛾防治,切实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防治责任,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加强疫情监测,强化检疫监管,突出防控重点,创新防治举措,实行飞机防治与地面防治相结合,专业防治与林农防治相结合,有效遏制美国白蛾暴发危害,实现整体持续控灾。要把督导检查作为抓落实、提效果的重要抓手,针对重点防控对象,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派出督导组或督查员,实行重点督导,以确保防治成效。

    林业有害生物实行“双线”目标管理责任制,该局将加大考核评价力度,对组织领导不力,责任制不落实、消极懈怠的予以全市通报和曝光;对造成有害生物严重成灾或疫情严重扩散的,将逐级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李卡 通讯员贾同温)

相关新闻

遵化市首次实现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森林病虫害

2015-09-07 09:57:47

8月26日,遵化市林业局联合天津市泰化机械人制造有限公司,到刘备寨乡鑫增辉核桃专业合作社的优种核桃园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实验。

15日至25日不能在室外晒被子? 唐山林业局辟谣

2016-05-16 10:49:17

“15日至25日,不要在室外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日前,这样一条消息在微信群及朋友圈被迅速转发。5月13日,记者致电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谣言。

京津冀京西片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启动

2016-05-16 10:37:58

日前,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京西片区座谈会在八达岭林场召开,会议宣布“京西片区”和“片区指挥部”正式成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