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第三次深入兴华苑社区现场办公

2016-05-19 15:42:5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7日,市长马誉峰到莲池区兴华苑社区现场办公,查看工作进展,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马誉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真心诚意服务群众,持之以恒推动工作,千方百计解决问题,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5月17日,市长马誉峰到莲池区兴华苑社区现场办公,查看工作进展,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马誉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真心诚意服务群众,持之以恒推动工作,千方百计解决问题,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兴华苑社区是保定市首个廉租房社区,集中居住着很多残疾人、低保户、老年人及低收入人群。鉴于社区的特殊情况,马誉峰对该社区十分关注,曾两次来到这里现场办公,为社区居民解决难题。市委农工委、市工商联、市残联、市住建局、民政局、体育局、园林局、莲池区政府,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河北大学出版社、“爱出发”环保志愿者协会等都结合自身职责或业务范围,在社区医疗、体育设施建设、残疾人扶助、社区图书室建设等方面对社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协调为小区就业困难的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市工商联还组织市区爱心企业家代表,筹措13.5万元帮扶资金,购买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分发于小区低保家庭、残疾家庭中。

    马誉峰刚走进社区,就有一些熟悉的居民过来打招呼。马誉峰与大家一一握手,拉起了家常,详细听取社区干部介绍情况。他表示,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兴华苑社区的不断努力下,社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肯定,广大居民也给予了一致好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兴华苑社区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典范。

    去年年底,兴华苑社区搬入了新的办公场所,设置了残疾人康复中心、党员活动室等设施,组建了莲池兴华苑社区书院,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生活。马誉峰与正在锻炼的居民亲切交谈,饶有兴致地观看居民在活动室演唱的河北梆子,鼓励各位社工为居民做好服务。

    马誉峰强调,兴华苑社区情况特殊,需要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我三次到这个社区现场办公,就是看定下的事落实没有,问题解决得怎么样,群众满意不满意。下一步,还要针对社区以及社区内生活困难人群的需求,有重点、有目标、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符合保定实际的社区工作机制。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残疾人服务及管理工作,发挥残疾人康复中心平台作用,为小区各类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民、优质、高效的康复指导,争建全国一流残疾人活动中心;要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德润社区、和谐氛围;要推动“助人自助”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进程,使社会工作深入众多家庭,做到社工爱万家;发挥社区工场扶贫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困难群体加入创业就业行列,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马誉峰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亲切道别,表示还将继续关注兴华苑社区,让最需要帮助的群众真正享受到全市改革发展的成果。(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马誉峰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16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6-05-18 09:54:34

5月17日,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6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宣布了市规委会委员调整情况,审议《东湖公园规划提升方案》《保定市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示范区控规修改及城市设计》《保定市植物园提升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马誉峰就市区路网建设召开重点项目双周调度会

2016-05-18 09:49:47

    5月17,市长马誉峰以现场督导的形式召开重点项目双周调度会,重点研究推进市区路网建设工作。马誉峰强调,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早日通车见效。

马誉峰会见北京青创伯乐董事长

2016-05-17 10:00:42

5月16日下午,市长马誉峰会见北京青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建澍等公司高层,双方就提升城市定位、开展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产业改造升级和企业资本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洽谈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