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村民讲习所”走进野三坡

2016-05-19 17:20: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涞水县妇联积极运作下,“村民讲习所”厨艺技能培训在野三坡正式开班,来自三坡镇苟各庄、刘家河、邢各庄、马各庄村的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听说县里给咱们请来了厨艺讲座的老师,放下手里的活儿先来跟着学学。”近日,涞水县三坡镇苟各庄村“中意农家院”的老板娘刘宝华早早来到了苟各庄村会议室等着开课。

    在涞水县妇联积极运作下,“村民讲习所”厨艺技能培训在野三坡正式开班,来自三坡镇苟各庄、刘家河、邢各庄、马各庄村的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由县妇联聘请的国家特一级厨师、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邢友雷先生对农家院、酒店、旅馆行业的厨师进行了技能培训。邢会长从菜品制作的色、香、味、形及食品安全与采购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群众做了讲解,并亲自演示菜肴的制作过程。

    “村民讲习所,就是想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学点东西。三坡镇搞旅游,我们就进行厨艺和服务礼仪培训,其他乡镇搞种养殖,我们就进行种养殖培训,做到因地制宜。”县妇联主席曲爱君说。(程卫民 郑艳霞)

相关新闻

涞水县“三检查”有的放矢找线索

2016-05-17 15:51:06

在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中,涞水县坚持明确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和检查方式,有的放矢找线索。

涞水县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

2016-05-12 15:15:57

省委、省政府日前通过《河北日报》向社会公开公布了各县、市(区)2015年度29项重点工作指标排名。其中,涞水县脱贫攻坚、人均GDP增速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位列全省第二名。

涞水好心人拾金不昧获高碑店微信圈点赞

2016-05-11 16:27:08

5月8日中午,高碑店市民胡女士因装有数千元钱、银行卡和身份证的钱包失而复得,激动地在手机微信上发出这段文字。她没想到钱包在不到24小时内能奇迹般地回到自己手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