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科技局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办法多

2016-05-23 17:46:0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莲池区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截至5月18日,已经完成入统提交36家,完成年度任务的60%。

    莲池区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截至5月18日,已经完成入统提交36家,完成年度任务的60%。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莲池区科技局将《省政府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以及市、区支持政策分别印制小册子、明白纸进行发放。利用“知识产权日”举办由区内企业参加的培训班,进行面对面讲解;利用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等大型宣传活动,尽可能地扩大宣传发动范围,做到不留死角。

    积极主动,全程代办。在采取主动服务、一线督导的基础上,莲池区科技局先后总结推行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范围,先众创空间后抓散户”“电话预约提示、主动上门服务、讲解操作程序、企业提供资料、现场审核指导、帮助代办填报、盯死最后提交、后续整理归档”等工作方法。通过有针对性的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申报数量和质量。

    强化培育,增加后劲。在抓好现有企业申报认定的同时,莲池区科技局加强与园区、创业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联系和沟通,指导其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并为其成长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发展的后劲。对于上级科技部门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万、10万和5万元奖励,其中,对于企业与驻区高校联合建设的创新平台,同时给予驻区高校同额度奖励;对于新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培训

2016-05-23 15:14:13

为加快扶持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2017年度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工作,5月18日下午,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联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吴晓灵:以新路径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6-05-23 09:35:21

目前,国内存款市场只向商业银行开放,这既加大了商业银行的压力,也抑制了其他金融机构的发展,难以满足社会多样化融资服务需求。

第三次地方会暨经洽会 将举办中欧中小企业洽谈会

2016-05-22 09:00:27

为使对接洽谈充分、务实,会议将为每家海外客户安排7-8家中方企业进行现场一对一对接,每场洽谈约45分钟,预计共安排7个场次的洽谈。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税贷通”业务为中小企业融资“开绿灯”

2016-05-17 16:56:59

这种免抵押、免担保、把纳税信用作为授信依据的创新模式,不仅迈出了小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创新的重要一步,更为困境中的小微企业融资打开了绿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