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农业局驻村帮扶“按图索骥”

2016-05-25 15:37:1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农业局驻阜平县木匠口村工作组制作驻村工作计划图,“按图索骥”扎实落实帮扶措施。

    保定市农业局驻阜平县木匠口村工作组制作驻村工作计划图,“按图索骥”扎实落实帮扶措施。

    市农业局驻木匠口工作组驻村以来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广泛征求民意,逐户核实贫困户信息,全面把握木匠口村增收致富产业发展优势和问题不足,并结合省、市、县及乡镇要求,认真制定了工作组工作计划,制作了《工作组驻村工作计划图》,公开工作组成员及成员分工,明确工作组工作任务,列出工作计划及进度表,设立了工作动态、争取项目资金、建档立卡贫困户、重要政策信息公开栏,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要项目实施情况、重要措施落实情况张贴在《工作组驻村工作计划图》上,使工作组和村干部对“已经干了什么、正在干着什么、明天要干什么”等信息一目了然。

    目前,市农业局驻木匠口工作组已协调修建黄卜至207国道、小东沟至207国道两条村间公路700米,争取资金10万元;与省农科院、河北科技大学协商研究,将木匠口村列入全县光伏产业发展、有机农产品、休闲旅游、生态旅游重点区;为解决生产缺水问题,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有机林果种植而建设的25口蓄水大眼井已开工;协调分发优良土豆种子7000公斤、玉米良种500公斤,农用地膜300卷。(记者李卡 通讯员季晓明 张宜利)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旅游局驻村帮扶再加力

2016-05-25 14:59:4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驻村帮扶工作精神,市旅游局近日邀请水利专家为定点帮扶村——涿鹿县溪源村的溪源水库项目进行会诊,计划将溪源水库(龙门湖)作为一项拟实施的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积极推动周边村民致富。

张家口市公安局农技帮扶暖民心

2016-05-25 14:50:35

精准脱贫“集结号”吹响后,张家口市公安局驻九连城镇席家卜子村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克服路远天寒、冰雪封路等种种困难,在第一时间全部赶赴席家卜子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吃透政策方能精准施策 省地质调查院帮扶大石砬村纪实

2016-05-25 14:41:49

入驻长梁乡大石砬村第一天,河北省地质调查院驻村干部陈志斌、马顺清、曹建礼就请来村两委干部,一起学习精准脱贫有关政策,认真分析大石砬村致贫原因。

定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已帮扶599户脱贫

2016-05-25 10:29:26

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8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市已帮助599户、1200多人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