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打造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2016-05-28 11:21:1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主营风电整机、风电叶片、风电控制柜及风电配套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和工程承包及风电场风电设备的调试服务。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公司已具备风电机组一体化设计、制造、风场安装和运营维护服务能力。截至2015年底,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3亿元,上缴税金7亿元。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主营风电整机、风电叶片、风电控制柜及风电配套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和工程承包及风电场风电设备的调试服务。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公司已具备风电机组一体化设计、制造、风场安装和运营维护服务能力。截至2015年底,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3亿元,上缴税金7亿元。

    公司成立以来,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依托国电集团的市场、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取得高速跨越式发展。公司生产的系列化风电机组,适用于世界范围内的各类陆上、海上风场,并在低风速、高海拔以及海上风机方面拥有技术领先优势。

    2013年11月10日,公司首个海外项目——美国德克萨斯州9MW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的第一段塔筒吊装工作,标志着公司海外项目迈出了坚实而稳健的第一步。

    如今,公司无论从产量还是技术方面,都已成为国内风电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其中1.5MW、2MW、3MW已实现产业化,并有部分风机出口美国;自主研发的首批5台1.5兆瓦超高海拔风电机组,在海拔约4786米西藏那曲完成吊装和并网发电,是目前安装的国内海拔最高的风机;1.5MW UP97机型作为公司王牌机组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蓝天奖。公司一流的研发平台和科研团队,目前承担着国家三项973课题以及两项863课题。

    “十三五”期间,公司规划依托现有产品研发平台,集中优势力量,研发适合主流市场需求的王牌机型,确保每年至少120万千瓦产量。同时,加快转型,积极拓展风电投资业务领域,逐步投资建设自己的风电场。

    未来,公司将积极响应国电集团的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延伸发展的要求,以“培养国际一流的风电专家”为目标,打造客户培训实验平台,为客户量身定做各种培训方案。同时,借助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同行业的研发、实验方面提供增值服务,把保定单一的风机设备制造逐步向多元化的技术型基地转化,让实验室也成为提升效益和品牌效应的有力途径,并力争在保定打造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目前,公司已与易县、涞水县进行合作,开展风电战略投资。已与易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争今年底前投资建设一个5万千瓦风电场;已与涞水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争明年投资建设一个5万千瓦风电场。后续,计划与涞源县、阜平县进行战略合作,拓展风电业务。(杨丽)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2016-05-28 11:15:14

为全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日起到10月底,我市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在保定开赛

2016-05-27 16:47:00

5月17日至27日,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比赛在保定市容城县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开赛。

保定市2014-2015年度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出炉

2016-05-27 16:12:21

今年4月7日,市文明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省、市级文明单位(乡镇、村、校园)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工委文明办按照自愿申报、组织测评、征求意见、择优推荐、在当地公示等程序,向市文明办推荐了候选名单。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来保定调研

2016-05-27 09:44:57

5月25日至26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来保定市调研区划地名和社会救助工作,并对民政系统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市委书记聂瑞平会见并介绍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