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保定市环境质量公报发布

2016-06-03 16:58:1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日,市环保局发布2015年保定市环境质量公报。去年,中心城区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天数为127天,占全年总天数的35%,比上年增加43天。其中一级天数17天。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6月2日,市环保局发布2015年保定市环境质量公报。去年,中心城区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天数为127天,占全年总天数的35%,比上年增加43天。其中一级天数17天。

    公报称,2015年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重度污染以上天数为75天,比上年减少29天。PM2.5年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07微克,比上年降低17%。2015年市区共获得降水样品95个,pH范围在5.62-8.32之间,全年无酸雨样品出现。

    2015年水环境:保定市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源地——西大洋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二类标准要求,水质优;地下水饮用水源地一亩泉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水质优良;2015年保定市常规监测的6条河流为拒马河、唐河、潴龙河(大沙河)、府河、孝义河和漕河,18个监测断面中,北河店、落宝滩和马庄断面全年断流,其余15个有水断面中水质状况为优(Ⅰ-Ⅱ类水质)的断面占60%,水质轻度污染(Ⅳ类水质)的断面占6.7%,重度污染(劣Ⅴ类水质)断面占33.3%,监测断面达标率为60%。

    2015年湖、库水质:白洋淀,2015年白洋淀平均水位为7.86米,较上年降低0.53米,水质与上年持平,属于轻度富营养;水库,2015年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和安格庄水库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标准,水质优,龙门水库干库。

    2015年声环境:区域环境噪声,2015年监测保定市区域环境噪声点位209个,全市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监测平均等效声级为56.9分贝,达到2类区昼间标准,较上年增加1.1分贝,总体评价为一般,与上年相同;道路交通噪声,2015年监测道路交通噪声点位159个,监测路段总长度202.4公里,市区道路交通噪声昼间监测平均等效声级为70.3分贝,交通噪声总体评价为一般;功能区噪声,2015年保定市功能区噪声监测结果显示,1、2、3、4类区昼间和夜间等效声级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会:坚决实现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

2016-05-31 09:21:20

    5月30日,市委召开十届16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承德市水环境和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大幅提升

2016-05-26 10:36:28

今年以来,承德市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责任,制定措施,从严执法,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水环境、大气环境等环境质量同比实现大幅提升。

保定市强力提升总体生态环境质量

2016-05-24 08:49:17

保定市林业部门将“三网”“四带”落实为“七大森林建设”,并将“五园”有机融入其中。通过绿美廊道建设,将市域内“三横三纵”高速公路和京石、保津高铁作为重点绿化区域,实施绿化里程640公里,造林面积10.9万亩。

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6-05-09 10:21:03

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是中央交给河北的重大任务,是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保定市大气污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第二个年头,全市再次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动员,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仅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行动,更是补短板、抓机遇,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大展作为的现实需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