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 掀起学习李保国事迹热潮

2016-06-14 09:22: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3日,市委召开十届170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研究部署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6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十届170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研究部署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保定是一块英雄的土地,具有悠久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在这块热土上,曾涌现出许多名垂青史的英雄人物和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模范典型、优秀群体,他们是保定的骄傲和自豪。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三严三实”的生动体现,是“两学一做”的现实写照,充分展现了李保国同志在理想信念上做“铁人”,在本职工作中做“牛人”,在家庭生活里做“凡人”的崇高追求。保定是李保国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从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崇高品格中汲取精神养分,真正把榜样的力量转化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不懈奋斗。要迅速掀起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热潮。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科技创新、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伟大事业。组织、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要结合“两学一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李保国同志作为鲜活教材,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教育、科技、扶贫部门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推动学习活动走在前、见实效,让更多的李保国式扶贫模范、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不断涌现出来。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当中要做到四个转化。一要转化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要时刻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二要转化为精准脱贫、为民造福的务实作风。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重点破解资金、技术、市场三大难题,持续推进“钱袋子、挪穷窝、兜底线、定心丸”等精准扶贫工程,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步并作一步走。三要转化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最佳状态。面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困难和瓶颈,要坚持“干”字当头,一刻也不要等,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常态,带动各级干部全面焕发最佳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能力状态、效能状态、纪律状态。四要转化为秉持操守、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严于律己、勤政为民,持之以恒“正六观”,坚持不懈“促三转”。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五论“两学一做”: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

2016-06-14 08:41:3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榜样具有无穷的力量,典型是极为重要和宝贵的教材。

河北省委印发通知 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2016-06-14 08:21:57

日前,省委印发《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指导
认真组织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赵克志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出批示

2016-06-14 08:16:47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好,省委书记赵克志日前作出批示,批示全文如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鲜明指出了李保国同志“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时代意义。这是对全省上下的巨大鼓舞和极大鞭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