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在保定启动

2016-06-14 09:35:2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3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兴县举行,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参加活动。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6月13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兴县举行,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参加活动。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农业普查工作,6月12-30日,全省各地参会代表近200人在定兴县固城镇北庄头村、三街村进行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精准扶贫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

    杨景祥说,保定市委市政府、定兴县委县政府对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固城镇北庄头村和三街村大力支持试点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要求,凝聚力量、密切协作,扎实做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充分认识第三次农业普查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综合试点的主要任务,为正式开展农业普查积累经验。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好各级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调查人员严格工作标准,发挥好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作用,确保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举行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河北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涉及5700万乡村人口

2016-06-03 18:47:48

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分为普查准备、普查登记和数据处理、资料发布与开发应用3个阶段进行,涉及全省2048个乡镇、4.9万多个村(居)委会、1600万农户、5700万乡村人口,需要动员30万名普查人员。

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2015-06-23 09:55:46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所有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和乡镇人民政府等个人和单位均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