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利用土地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脱贫攻坚现场会召开

2016-06-17 10:27:0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5日至16日,全市利用土地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现场会在阜平县召开,学习推广阜平县扶贫攻坚经验,推动各贫困县扶贫工作快速发展。

    6月15日至16日,全市利用土地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现场会在阜平县召开,学习推广阜平县扶贫攻坚经验,推动各贫困县扶贫工作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强调,认真学习阜平县在产业、股份合作制、金融、电商、土地开发扶贫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政策、把握政策,学深入学透彻。在学习阜平县经验基础上更要因地制宜,不能全盘照搬阜平县模式,找出区别差异,培育自身优势。注重规划引领,坚持统筹推进,长短结合,既要做好长远战略规划,也要制定近期实施规划,在不断完善规划基础上,加快推进脱贫工作。各市直部门要加强扶贫政策指导,加强与上级和贫困县联系沟通,各个贫困县要主动对接,协调联动、行成合力。进一步加强扶贫机构和扶贫队伍建设,在各个扶贫领域都要充实力量,特别是乡镇要定人、定岗、定职责,为脱贫攻坚打好坚实基层基础。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阜平县金融服务中心、大道村山体综合开发、楼房村移民搬迁、栗园铺村食用菌产业、电商产业园;听取阜平县扶贫攻坚经验介绍。在座谈会上,市直部门解释政策要求,各个贫困县介绍工作情况,市扶贫办提出具体要求。(记者王金堂)

相关新闻

河北省脱贫攻坚督导组来衡水市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6-06-16 10:46:24

6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带领省脱贫攻坚督导组来衡水市调研。督导组专门召开座谈汇报会,并先后到武强县南代村、蒙牛加工厂、富源牧业和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百里棚菜长廊、北关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博野巧抓党建“四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06-16 09:09:47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博野县把精准脱贫工作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突出抓好“四个发力”,形成“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阜平盘活土地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2016-06-16 08:09:45

6月15日,河北省利用土地政策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阜平召开,34个有土地整治任务的贫困县县委书记或县长参观了阜平县大道村和楼房村的土地整治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