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农村电商全覆盖工程启动

2016-06-21 17:09: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7日,莲池区召开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农村电商全覆盖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前,该区120个行政村将建成电商服务站。

    6月17日,莲池区召开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农村电商全覆盖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前,该区120个行政村将建成电商服务站。

    据了解,莲池区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程以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河北购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特网)为运营企业及电商运营平台。当日,莲池区120个村负责人及对农村电商项目有兴趣的致富带头人参会。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通过互联网电商服务平台,让小农户与大市场连接起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有效解决农产品流通,实现助农增收。根据河北省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项目建设要求,按照统一形象标识、统一机构名称、统一设备配置的标准,在今年8月31日前,莲池区将完成全部120个行政村的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并逐步实现体验网购网销、物流中转、产品营销、缴费支付、农用物资采配、区域电商事务综合、农副产品加工包装等功能。使农村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从线上选购物美价廉的商品,享受便捷优质服务,提高农民生活品质和生产效益。

    莲池区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的基础上,该区将逐步实现工业、农业、服务业、社区等领域的电子商务全覆盖,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记者米冬冬 通讯员田艳军)

相关新闻

依托农村电商 激活沉睡资源

2016-06-21 09:38:06

6月19日,太行山县域互联网+扶贫峰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峰会当天共发布了总投资共计244.61亿元的4大类34个招商项目。

盐山百家企业签约成立农村电商联盟

2016-06-19 17:12:42

6月18日上午,盐山信息港与当地百家企业在盐山县签署战略协议,成立盐山县农村电商联盟。

滦平农村电商实现全覆盖

2016-06-14 11:11:47

滦平县立足实际,搭建起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包括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农村电商培训不能止于“纸上谈兵”

2016-06-13 16:22:48

随着“双创”热潮席卷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农村电商免费培训。然而,记者近期在宁夏部分县区采访时发现,农村和农民的电商培训需要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实践操作,可一些地方重“概念”式培训,使培训效果大打折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