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农村垃圾宣战

2016-06-23 09:58: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净化乡村美好环境,地处清苑区阳城镇刘指挥村的河北荣光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吹响了向农村垃圾宣战的号角。

刘子光(右)与儿子刘志孟正在研究机械图纸

处理后的垃圾可直接回收利用

利用渣土烧制的砖

美国客商到河北荣光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为净化乡村美好环境,地处清苑区阳城镇刘指挥村的河北荣光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吹响了向农村垃圾宣战的号角。

    “这套设备,破解了农村垃圾分类难、处理难的难题,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垃圾处理设备研发者刘子光介绍说,研发的这套设备,处理后的垃圾90%以上可就地处理。

    今年62岁的刘子光出身于农民家庭,从小他就对机械有着浓厚的兴趣,2013年建立起河北荣光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2014年,他研发的第一台垃圾分类设备诞生。设备占地面积1600平米,日处理垃圾500吨,俄罗斯、印度、越南等国家客户纷纷前来咨询洽谈。2015年,刘子光加大研发资金投入,根据农村场地有限、垃圾分散、运输困难、资金不足等实情,对大型设备进行了改进。去年底,适合农村使用的小型分类设备研发成功,设备小而精,占地面积仅为160平米,日处理垃圾50吨。

    这套设备,使垃圾分拣转运绿色环保新模式诞生了,改变了传统单一的垃圾压缩转运模式,实现了清运减量、降低污染、可回收利用的目标。

    据了解,刘子光研发的这套垃圾处理设备,已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记者杨虎 通讯员李淑玲 许明昭摄影

相关新闻

香河实现农村垃圾清运市场化

2016-05-11 09:03:12

今年3月以来,香河县蒋辛屯镇率先尝试农村垃圾清运市场化模式,按照“环卫保洁市场化、运营管理项目化、宣传教育人性化”的思路,在全镇范围内实现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市场化,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显著提高。

邢台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每百户至少配备1名保洁员

2016-03-14 10:11:38

对于陈年垃圾要全面排查,摸清存量、分布和污染情况,集中力量、限定时间、不留死角,尽快完成陈年垃圾清理任务。重点清理村庄路边、河边桥头、坑塘沟渠等地方堆弃的垃圾。禁止城市向农村转移堆弃垃圾,防止在村庄周边形成新的垃圾污染。

河北省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2-05 08:10:22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农村生活垃圾得到全面治理,实现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

秦皇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

2015-11-27 09:16:05

秦皇岛市召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调度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