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涿州小伙儿走上央视星光大道

2016-06-22 11:3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6月14日,一段翻唱痛痒乐队《公路之歌》的视频引爆微博。数小时之后,一段原创歌曲《这儿,涿州》也在微博上引来网友数千条的转发与评论。这两首歌的演唱者均为保定涿州高速辅警赵一昕,视频源自6月1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星光大道栏目。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赵莹 实习生任皓宇 文/图)2016年6月14日,一段翻唱痛痒乐队《公路之歌》的视频引爆微博。数小时之后,一段原创歌曲《这儿,涿州》也在微博上引来网友数千条的转发与评论。这两首歌的演唱者均为保定涿州高速辅警赵一昕,视频源自6月1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星光大道栏目。高速辅警小伙赵一昕,在网上火了。他用摇滚音乐诠释了自己对公路、对工作的热爱,更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眷恋之情。

    一位保定高速辅警的音乐梦

    赵一昕是一位保定涿州少数民族小伙,他对音乐的追求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的他,最喜欢的就是唱歌和弹吉他。他对音乐的热爱,也是受当时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的影响。

    6月16日,记者跟随赵一昕来到了他平时排练的地方,一家音乐艺校的二楼。这间排练房大约有10平米左右,红黑相间的吸音海绵贴满每一面墙,排练室的东西角分别放有架子鼓和吉他、贝斯。为了不扰民,房间已经做了吸音处理。“我只想去做属于自己的音乐。”一位普通的高速辅警,一段只属于自己的音乐梦想。

    初登央视星光大道,诠释家乡情

    说起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赵一昕还有点羞涩。

    “当时是一个朋友介绍我去参加星光大道。”赵一昕说。比赛中“家乡美”这一环节,一首由赵一昕为主唱的CROMA乐队共同创作的《这儿,涿州》深深的表达了作为涿州小伙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与眷恋。赵一昕的一句“我吸进去的是不和谐,呼出来的是安全与快乐。”也很好的诠释了主持人朱军所说的 “交警,马路上的大盖吸尘器”。

    谈起他们的乐队,赵一昕很兴奋,“我们是因为对于音乐的喜爱才组成了一个乐队,而且和哥们一起玩儿音乐才更高兴。”乐队成员现有四个人,贝斯手王宜龙,吉他手张哲,鼓手刘洋以及他赵一昕主唱兼吉他手。

    据赵一昕回忆,上星光大道前,他和他的乐队只有四天的排练时间,只能抽出业余时间进行排练。

    音乐外的年轻辅警

    除了谈到音乐,这位涿州小伙说的最多的是他的工作。2015年他来到涿州高速总队当上了一名高速辅警。“在工作中,发现这份工作关乎着高速交通上的安全与畅通。”赵一昕说。“雪天时,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就要不分时间的在高速路上撒盐,确保道路能尽快通车。”

    在星光大道上,赵一昕也提供了一段工作的视频。视频中,不管是炎炎烈日下还是黑夜里,他都穿着工作制服认真检查进京车辆。

相关新闻

太拼!52岁朱军主持《星光大道》 撑杆表演杂技

2016-05-30 15:33:02

5月28日星光大道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朱军和尼格买提的照片,52岁的朱军双手撑杆表演杂技,身手十分矫健也算得上是宝刀未老。

任丘姑娘刘芳斩获《星光大道》周冠军

2016-05-25 09:47:45

任丘姑娘刘芳(演出名字芳芳)凭借收放自如的唱功和精彩的才艺突出重围,喜获《星光大道》周冠军。

《星光大道》公交专场选拔赛保定开赛

2016-05-23 11:08:05

《星光大道》公交专场选拔赛日前在美丽的华北明珠白洋淀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身怀绝技”的公交人齐聚这里,一展歌喉,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

央视《星光大道》“空降”保定 寻找有才的你

2016-03-16 10:52:58

3月6日起,《星光大道》将走进古城保定,为古城保定的市民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经过选拔,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想要参加选拔赛的市民可拨打0312-7501881进行报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