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16-07-25 11:06:3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自5月24日召开后,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自5月24日召开后,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如何把千头万绪的工作融于文明城市创建的体系工作中,高标准完成?如何把上级要求变成全市各行各业和全体市民的具体行动?市创城指挥部稳步推进工作,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校地共建、军民共建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市创城工作按系统、分行业、点面结合进行。先后组织了“社区手拉手·共建文明城”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者广场舞展演、“创建文明城市,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等,创城理念在市民心中开花,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成为共识。

    市创城指挥部下设的14个工作组,结合各自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市直部门特别是住建、执法、公安、宣传等牵头部门组建了创城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创城实施方案,为创建工作自上而下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各县(市、区)普遍重视,成立创建机构、细化创建任务,把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莲池、竞秀、徐水、涿州、安新、清苑等县(市、区)特别加强创建办力量,抽调不少于10人的专职队伍,脱离原岗位,集中办公,更好地适应了领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需要。安新、徐水、望都、竞秀、高碑店、满城等县(市、区)注重细化责任分工,健全了“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职能部门、部门内部处室、基层创建单位和创建岗位”五级创建责任体系。莲池、高新区、清苑、顺平等县(区)将测评涉及到的项目和标准,逐项对应拉出清单,对照清单一条一条抓对标,并采取“销号制”,一项一项对标后销号。

    在各界共同努力下,目前保定市创建工作任务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市本级、各县(市、区)以“两改一清一拆”为突破口,重点聚焦“五大战役”和“七件实事”,扎实组织开展重点创建。市住建局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32000套(户),已完成9201套。蠡县拆除棚户区106000平方米、博野县清理垃圾杂物80000多立方米。定兴县拆除违章建筑20余处。市环保局严格督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整治战役”,取得了积极成效。1至5月(152天),达标天数平均为71天,占47%,比2015年同期增加33天。涿州市对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治理,全市烧烤摊点131处已全部安装净化装置并入室。唐县加大城市广告整治,共拆除违规牌匾1201处、楼顶广告23块、大型广告33块,清除小广告77685余处,清除玻璃贴广告3697处。

    阜平县大力实施太行山绿化工程,完成人工造林29.2万亩,封山育林37万亩,森林覆盖率比“十一五”末提高7.24个百分点。涞源县结合旅发大会,栽种各种苗木20万株。蠡县征集不文明行为6大项30条,劝导不文明行为103人次。清苑区制定了社区居民文明公约,成立了126名志愿者组成的巡访劝导志愿服务队。高阳县拍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等宣传片。雄县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望都县广泛开展“社区文明行”志愿宣演活动,吸引1000多名演职人员投入活动。安新县围绕“文明风尚进社区”,广泛开展了“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成系列、分层面、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态势,以及市县两级日趋完善的督导机制,不断把创城工作推向深入。(记者刘寒凝)

相关新闻

三河:园林景观升级改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7-23 13:56:14

为给市民提供更多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提升城市形象,近日,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在迎宾路北段又新增了大量园林景观。

张家口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2016-07-22 11:04:18

7月21日,张家口市“文明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张家口文明网上线、文明公约挂满城活动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城管委“四个狠抓”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6-07-19 22:50:48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八区一县”城管局、委属各单位等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传达全市会议精神,通报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推进塑德筑信工程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6-07-18 10:38:01

“涿州市在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保定市创建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深化德信文化六进一树两好活动,推进塑德筑信工程’这项特色内容,目的就是结合涿州特有的德信文化内涵,彰显城市文明形象与文化软实力。”涿州市市长王彦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