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6-07-30 09:59:5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聚焦突出问题,以“清”为基础,以“改”为重点,以“问”为手段,应清尽清、应改快改、改建并重,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聚焦突出问题,以“清”为基础,以“改”为重点,以“问”为手段,应清尽清、应改快改、改建并重,取得了明显成效。

认识到位,主动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力求通过集中清理,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市委常委会3次专题研究和听取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批办、交办事项32件(次),市专项办先后4次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紧盯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形成了党委政府牵头、各级纪委组织协调、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上下拧成一股绳,不解决问题誓不罢休。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清理各类问题线索17407件,整改完成17073件,查处问责14134人,其中,批评教育8040人,组织处理1026人,纪律处分4498人,移送司法机关78人,其他492人。

超常督导,加压推动。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抽调90余人组成16个督导小组,实施全程督导检查,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对承担11个清理事项的牵头单位采取巡视的办法全程驻点,对零报告、零排查的单位进行交叉督导,对履职不力、进展缓慢,走过场搞形式,对发现问题线索不及时、瞒报压报,执纪宽松软,特别是零排查、零报告、查否问题零复查的,直接进行约谈。专项行动以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的94名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工作推动不力的2名县委书记、6名县纪委书记、4名市直单位分管领导、6名督导小组组长进行了约谈。针对工作落后单位实行倒排制度,每周对发现问题数量、每月对问题查处数量进行排名通报,对排名后五位的单位进行重点调度。专项行动中,共召开督导调度会14次,30多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2个督导小组组长做了检讨性汇报发言,红脸出汗,加压促劲,保证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立足实际,重点突破。在统筹推进的同时,根据近年来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信访举报数据,将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纳入专项行动清理范围,重点解决小官巨腐、苍蝇扑面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发现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的问题线索2329件,查处2432人,其中,纪律处分1146人,移送司法机关53人。对高阳县晋庄镇东河村委会套取骗取涉农资金问题、阜平县北果元乡店房村原村委会主任周宗新等人冒领、扣留、挪用专项资金问题、涿州市豆庄乡东兴隆庄村虚报。(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王丽霞)

相关新闻

保定电三轮翻倒压住老人 四小伙抬车救人获赞

2016-07-30 09:24:02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蓝色加长货运电动三轮车翻倒在马路上,一位身穿白上衣的老人腿部被车厢死死压住不能动弹,4位小伙子走上前查看,而后合力将翻倒的电动三轮车扶正。之后几个小伙子一直守候在受伤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受伤老人接走才离开了。

保定:在洪灾面前筑起“橙色长城”

2016-07-30 08:44:03

接到报警时,涞源县降雨已连续达2天1夜,事发地点位于来源县城地势最低的沙河大街自上而下约1公里左右,地势北高南低,连续的强降雨致使雨水汇集沿沙河大街向南流淌,现场水势湍急,路面坑洼不平,一辆本田轿车横放在路中间,水位高达1米,眼看轿车就要被洪水淹没,被困人员生死不明。

保定检察机关依法对马胜涛立案侦查

2016-07-29 21:34:09

日前,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蠡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顺平县发改局主任科员、科技局局长马胜涛(正科级)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保定大激店乡村世界音乐节协调会召开

2016-07-29 16:55:40

7月27日上午,大激店乡村世界音乐节协调会在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召开,市文广新局、竞秀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