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加大市场向上接近尾声

2016-09-27 15:51:02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云
国家统计近日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增幅创下近79个月的最高纪录。

    国家统计近日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增幅创下近79个月的最高纪录。

    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比上月增加13个,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5.6%,最大跌幅为0.3%。其中郑州、上海、无锡、合肥和福州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北京环比上涨3.6%。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增幅为1.3%,创下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上月增加6个,涨幅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5%,最低为下降0.4%,北京环比上涨3.9%。通过计算得知,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增幅为0.9%,连续17个月上涨。

    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3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1个。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周期一般在18个月左右,从去年3·30新政到现在,恰好临近18个月,8月普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向上接近尾声时的加速赶顶。”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8月全国楼市呈现出普涨现象,房价数据很可能会引发政府的重视和从严举措,“加上货币政策通常会在年底收紧,房价持续较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2016年剩下的时间,全国房价将趋于稳定。”

相关新闻

8月份唐山房价环比同比双双上涨

2016-09-20 10:32:46

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2%。

8月石市房价环比涨3.6%

2016-09-20 08:34:03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8月份,我省入统的3个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其中,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6%,为今年以来最大涨幅。此外,唐山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秦皇岛环比上涨0.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