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金秋 保定市领导走访慰问百岁及特困老人

2016-10-10 09:49: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一行走访慰问保定市部分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同慰问。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一行走访慰问保定市部分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同慰问。

    在百岁老人闫永安家中,许立群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和健康状况。老人家今年已经102岁,看到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许立群说,关注、关心、关爱百岁老人,让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更是社会之福。临行前,他叮嘱老人子女与相关部门,要切实关怀老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特困老人王秀文家中,许立群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给予困难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严格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竞秀区泰福春老年公寓,慰问组一行察看了老年公寓的管理制度、医疗服务、居住环境及护理情况。在听取了老年公寓的建设情况汇报后,许立群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服务业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和社会事业,更是一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朝阳产业。要进一步加强老年公寓的基础建设,切实完善敬老体系,强化服务功能,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云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军休所老党员研讨“两学一做”过重阳

2016-10-10 09:11:57

正值重阳节之际,近日,石家庄军休八所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召开了为期三天的“两学一做”研讨会。

重阳节石家庄社区志愿者陪老人吃饺子(图)

2016-10-10 09:00:23

10月9日,小朋友请95岁的李美顺老奶奶吃饺子。省会建华南街道海天阳光园社区当日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陪老人们一起唠家常、包饺子。

宁晋五中学生为百岁老人画像庆重阳(图)

2016-10-09 22:36:53

当日是九九重阳节,宁晋县第五中学美术班的10名学生来到百岁老人王俊家中,为老人画像、表演节目,陪老人欢度佳节。

廊坊社区服务业协会举行重阳节社区公益助老活动(图)

2016-10-09 21:30:40

重阳节来临之际,廊坊市社区服务业协会今日下午举行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社区公益助老暨老年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近300名60岁以上老人到场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