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2016中国交响乐峰会

2016-10-10 16:02:3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从保定交响乐团传来消息,2016年中国交响乐峰会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日前在苏州召开,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此次交响乐盛会,奏响了古城新乐章。

    从保定交响乐团传来消息,2016年中国交响乐峰会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日前在苏州召开,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此次交响乐盛会,奏响了古城新乐章。

    据介绍,中国交响乐团联盟2005年正式组建,作为国内交响乐界最高规格会议,一年一度的中国交响乐峰会成为国内职业交响乐团之间交流的最佳平台。本次峰会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苏州交响乐团和苏州文化博览中心承办,共邀请了全国62个交响乐团的代表参加,保定交响乐团正是其中之一。

    保定交响乐团是在国家级交响乐团精英基础上,由河北旺隆集团斥巨资并购组建而成,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打造具有古城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不断深化拓展与其他乐团和知名艺术家的合作交流,提升乐团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通过参加峰会,保定交响乐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开了与时代和国际接轨的全新思路,对增添城市高雅艺术氛围,提升市民文化品位,创建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刘霞 通讯员刘刚)

相关新闻

“向老师致敬 高雅艺术走进蔚县”交响音乐会举行

2016-09-23 18:57:52

日前,由市音乐家协会、市钻石交响乐团和蔚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 “向老师致敬——高雅艺术走进蔚县”大型交响音乐会在蔚县萝川影剧院举行。

大型交响咏颂音乐会《莲池皓月》在保定奏响

2016-09-19 15:01:57

9月16日晚,保定交响乐团大型交响咏颂音乐会《莲池皓月》在总督署门前奏响。《蓝色多瑙河》《月亮河》《茉莉花》等中外名曲和独唱、京韵大鼓、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先后呈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不同寻常的艺术震撼力。

从“当代愚公”到“背篼干部” “好花红”旋律传唱交响

2016-08-02 10:19:16

1959年,一曲《好花红》因其动听的音调韵律及反映布依同胞生活巨大变化的歌词,一度唱到北京,受到毛主席、周恩来及朱德等时任国家领导人的极高赞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