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3000斤山楂滞销愁坏七旬老夫妻(图)

2016-10-21 22: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定州市李亲顾镇南边有一片山楂果园,时至金秋,山楂树上已硕果累累。今年已经72岁的赵彦军,是这片果园的主人,但老人看着满树的山楂果却高兴不起来。赵彦军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且身体都不太好,如今上树摘山楂越来越困难,无奈他把嫁到外村的女儿赵丽也叫回来帮忙。然而最让老两口发愁的是山楂的销路。

定州市李亲顾镇村民七旬村民赵彦军家丰收的山楂

定州市李亲顾镇村民赵彦军家树上结的红红的山楂

定州市李亲顾镇七旬村民赵彦军捧着滞销的山楂发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王舟)定州市李亲顾镇南边有一片山楂果园,时至金秋,山楂树上已硕果累累。今年已经72岁的赵彦军,是这片果园的主人,但老人看着满树的山楂果却高兴不起来。

    赵彦军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且身体都不太好,如今上树摘山楂越来越困难,无奈他把嫁到外村的女儿赵丽也叫回来帮忙。然而最让老两口发愁的是山楂的销路。

    3000斤山楂卖不出去,愁坏定州七旬老夫妇

    10月19日上午,笔者来到了李亲顾镇的这片山楂果园,见到了赵彦军老两口。

    赵彦军表示,他年轻时曾在李亲顾镇的林场当过技术员,后来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只能回家务农,期间种了30棵山楂树。目前这片山楂树已有30年树龄了,最近这几年的产量一直都在4000斤左右,往年摘下来的山楂除了零售就是卖给做糖葫芦的,时间或长或短总能卖完。然而,今年早熟的5棵山楂已经卖完,剩下25棵山楂树结的果却没人收购,据赵彦军估计,这些山楂还有3000斤左右。据介绍,当地山楂价格50公斤以下为零售价格1元/公斤,50公斤以上为批发价0.75元/公斤。

    女儿:盼父母是最后一年种山楂

    采访中赵彦军的女儿赵丽表示,父母身体都不好,父亲有心脏病,高血压,常年药不离身,母亲也患有美尼尔综合症,经常头晕,腿疼。每当父母上树摘山楂时她特别担心,也很心疼,她希望今年山楂卖完,明年就不要父母种了,准备把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听到女儿的话,赵彦军说,他是地道的农村庄稼人,该干的活总得有人干,虽然上树不方便了,但是山楂可以慢慢摘的,更何况每年的零花钱都靠这些山楂呢。

    赵彦军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如果你想帮帮这老两口,请拨打电话0312-2566220或联系赵彦军女儿赵丽18331014543。

相关新闻

爱心扩散!谁认识这个男孩,请快告诉他的家人(图)

2016-10-21 21:27:18

据易县公安局易州派出所民警介绍,10月17日晚上,他们在112国道后部村巡逻时,发现一男孩满身污垢,衣着单薄,瑟瑟发抖,疑似走丢。民警迅速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准备开水热饭,洗热水澡,但在询问其父母姓名、家庭住址时,男孩闭口不谈。

石家庄将举行“爱心善行”冠名慈善基金送温暖活动

2016-10-21 15:27:30

石市慈善总会将于10月27日开展第三届“爱心善行”冠名慈善基金送温暖暨社会捐赠衣物发放活动,去井陉看望困难群众。

河北省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2016-10-20 10:11:20

10月19日,省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