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总投资18.3亿元的4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6-10-27 11:08: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6日,总投资18.3亿元的高阳县宏润城市广场、物流园区、20万吨纺织品染整、宏利佳学校等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县今年继纺织商贸城升级改造、庞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交易中心和颛顼公园等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后,再次擂响项目建设的战鼓。

    10月26日,总投资18.3亿元的高阳县宏润城市广场、物流园区、20万吨纺织品染整、宏利佳学校等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县今年继纺织商贸城升级改造、庞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交易中心和颛顼公园等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后,再次擂响项目建设的战鼓。

    今年以来,高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面打响“协同发展对接京津、项目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五大攻坚战,先后谋划实施了总投资317.2亿元的81个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强力推进循环经济、城市建设,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势稳健、后劲勃发,总体运行持续向好。今年1—9月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列。

    此次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领域宽,其中,投资12亿元的宏润城市广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县的地标性建筑和新的商业核心;投资2.3亿元的物流园区项目,将促进物流行业的集约化、专业化;投资3亿元的20万吨纺织品染整项目建成后,年可节水1461万吨、节煤8.2万吨,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投资1亿元的宏利佳学校项目将进一步优化高阳县教育教学环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高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刘红薇 通讯员杨瀰 程尚梅)

相关新闻

邢台市在沪举行现代农业项目签约仪式

2016-10-27 10:59:44

10月26日,邢台市在沪举行现代农业项目签约仪式,15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84.5亿元,合同引资77.5亿元。

衡水市召开申报省重点项目等六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6-10-27 10:09:11

10月25日,衡水市召开申报省重点项目等六项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对各县市区申报2017年省重点项目、年底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洁净型煤及炉具推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协调调度。

全国3000多个项目角逐 河北代表作品获小微企业组三等奖

2016-10-27 09:02:32

应用中的框架圆式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近日,由工信部主办的2016年度“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在来自全国各地的3189个参赛项目中,我省唯一闯入决赛的代表作品“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项目,荣获小微企业组三等奖,成为赛场上一张闪亮的河北名片。框架圆式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听起来是个非常专业的术语,它是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绿色智能路灯。

河北:35个大学生“双创”获奖项目面向社会推广

2016-10-27 08:25:40

日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成果推广季首站走进邯郸,医学多维影像融合平台、冀航植保无人机、私家车位错时交互利用系统等35个大学生“双创”获奖项目面向社会推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