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文化育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3 18:10:58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华表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以文化“软实力”铸就了检察事业发展的“硬支撑”,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作为一个拥有优良“文化育检”传统和丰富“文明创建”经验的集体,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多管齐下,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划“十三五”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福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华表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以文化“软实力”铸就了检察事业发展的“硬支撑”,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作为一个拥有优良“文化育检”传统和丰富“文明创建”经验的集体,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多管齐下,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首先,不断加强组织引导,着力提升检察文化建设品质。在精心部署、全员参与、出台创城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利用宣传标语、展板、检察专线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加强学习宣传,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作为”的观念。通过开办“道德讲堂”、宣传典型模范、开展文化活动等方式,不断创新文化载体,营造浓厚争创氛围。

    其次,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建立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紧紧围绕创城目标,积极参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突出打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犯罪,牢固树立平等保护观念,促进各种所有制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

    再次,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以创城活动为导向,加大办案力度,继续深挖在本地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充分发挥惩治贪腐的震慑作用。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更加注重普法宣传和源头治理,力促行政机关高效廉洁执法。

    最后,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继续坚持“一年四打”的工作方针,把惩治危害民生犯罪摆在重要位置,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危害生态环境保护、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促进保定发展,提升保定形象,给全市人民带来实惠的大好事,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陆征)

相关新闻

三河文明城市创建注重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6-11-03 15:14:23

他们把新增财力向民生工程、创建领域倾斜,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问题,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了顺民心、得民意的惠民工程,凝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石家庄社区张贴“文明城市标牌”(图)

2016-11-03 08:46:28

日前,石家庄新华区西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广源路社区张贴“文明城市标牌”。

栾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会

2016-11-02 14:02:12

10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会议。区委书记吕素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省测评组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考察测评情况。

邯郸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会

2016-11-02 10:28:06

创建文明城市要结合美丽小区建设,当前主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小区绿化提升,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的破损路面找补,私搭乱建违规拆除等治理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工作无死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