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熊猫血”女孩儿拯救烫伤幼儿

2016-11-07 15:49:4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日,热心救助烫伤幼儿的高碑店市“熊猫血”(RH阴型血的俗称)女孩儿谭金涛收到一捧鲜花和慰问金,这是保定银行高碑店支行全体员工向她献上的一份敬意。

    11月2日,热心救助烫伤幼儿的高碑店市“熊猫血”(RH阴型血的俗称)女孩儿谭金涛收到一捧鲜花和慰问金,这是保定银行高碑店支行全体员工向她献上的一份敬意。

    10月28日,一篇题为《高碑店市志愿者“打”火车赶至天津 献“熊猫血”拯救烫伤幼儿》的报道,成为高碑店市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今日高碑店微信公共号也同步报道了这一感人事迹,微信点击量很快就过万次,留言的粉丝纷纷盛赞谭金涛的善行义举。

    保定银行高碑店支行的员工程芳第一时间读到相关报道并转发了微信朋友圈,在该行迅速形成一个舆论热点,引起了该行领导的密切关注,遂决定发起向“熊猫血”女孩儿谭金涛致敬的爱心行动,短短半天时间,捐款2350元。

    据介绍,这次赴天津献血拯救患儿,已经是谭金涛第三次献血了。谭金涛说,自己生孩子的时候接受过别人的献血救助,她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熊猫血”虽然稀有,但我们的爱不应该稀有。

    与保定银行员工同行的海油加油站业务经理童伟也向谭金涛表达了敬意,并表示给予谭金涛在海油加油站全自动洗车机终身免费洗车的待遇。(李光宇)

相关新闻

一图读懂无偿献血

2016-11-03 16:17:08

聚集“熊猫家族” 给别人献血就是救自己(图)

2016-11-03 15:46:39

10年前成立的“熊猫家族”,让命运相连的人聚集如今一个电话,成员就会第一时间赶来献血

秦皇岛市交通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6-11-02 11:18:34

日前,秦皇岛市交通工会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共有212名职工报名,实现献血106人,总计献血33500毫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