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技术专家到家乡唐县“传经送宝”

2016-12-02 15:41:1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零号指挥员王洪志近日应邀回到家乡唐县,走进曾经培育自己的母校——唐县第一中学讲述自己的航天故事和中国航天传奇,4000多名学生聆听报告。

    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零号指挥员王洪志近日应邀回到家乡唐县,走进曾经培育自己的母校——唐县第一中学讲述自己的航天故事和中国航天传奇,4000多名学生聆听报告。

    王洪志深情介绍自己从唐县一中考入大学,怀揣报国志向投身航天事业,22年如一日,通过艰苦努力成为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零号指挥员。随后,他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当今世界优秀的载人航天技术和航天员的工作生活经历,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跟同学们进行交流。王洪志鼓励同学们要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刻苦努力,奋发向上。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到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今年45岁的王洪志出生在唐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高中就读于唐县一中,18岁那年他考上青岛海洋大学,毕业后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李红叶 魏颖)

相关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布局西南地区新产业

2016-11-24 17:00:03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4日与成都市正式启动重大合作项目,在蓉投资的6家研究院、公司和1支基金揭牌运行。航天科工在西南地区的新产业布局正式落地。

中国航天科工打造300亿元激光产业

2016-11-22 20:15:15

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论坛22日在武汉召开,涵盖产、学、研、资、用等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参会。

“航天妈妈”容易:火箭和儿子都是第一位的

2016-11-22 13:49:19

央视网消息:对于普通人来说,航天事业不仅激动人心,也是国家强盛的体现。而对于从事这项事业的航天人,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奉献。他们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家人和情感,却把最大的精力,融入了自己深爱的事业中。有这样一位航天人,她既是刚刚完成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十一号飞船两次发射任务的火箭设计师,也是一位在两个多月里,只能通过手机“遥控”照顾孩子的母亲。

七旬老人献瓷刻肖像 喜迎两位航天员“回家”

2016-11-21 11:02:14

11月18日下午,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在太空驻留一个月的两位航天员安全返回地球。大家都在用各种方式庆祝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和两位航天员顺利“回家”,省会七旬老人也献上了两位航天员的瓷刻肖像表达祝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