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小伙儿在深圳市民朋友圈火了

2016-12-02 16:07: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在深圳和保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关于“保定小伙儿在深圳蹭了车后主动寻找车主赔偿”的消息引来不少微友们点赞,纷纷夸这个保定小伙儿素质高,敢担当。

    近日,在深圳和保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关于“保定小伙儿在深圳蹭了车后主动寻找车主赔偿”的消息引来不少微友们点赞,纷纷夸这个保定小伙儿素质高,敢担当。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天虹商场停车场,被点赞的帅哥是保定人,名叫崔天羽,23岁。2013年9月到2015年9月,崔天羽曾在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服役。目前已经转业,在保定一家企业上班。

    11月28日下午两点多,在深圳出差的崔天羽停车时不小心剐蹭了一辆宝马,原地等了大概十分钟时间,没有等到车主。当时以为车主可能去商场买东西了,他找到停车场所属的商场保安处寻求帮助,商场一直广播车牌号寻找车主。眼看一个小时过去了,可仍不见车主,他就打122了,通过交警查到了车主电话,最终找来了车主,协调事情。

    “车主的态度很好,说我很实在,敢担当,并一再强调不想让我再自己出钱。”崔天羽说,由于他的车只有交强险,没有第三方商业险,宝马车补漆在4S店要4000元,交强险最多报销2000元,最后他自掏腰包给了对方2000元。

    之后没想到的是,车主的朋友把这件事的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并点赞,该信息经过微友们多次转发,出现在了崔天羽的朋友圈里。这时,他才知道蹭车后找车主赔偿一事被公之于众,还赢得了众多人的肯定和夸赞。他的父母知道后,对他的做法也给予了肯定。

    对此,崔天羽说,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新闻:一个快递小哥不小心剐到一辆奔驰,等不到车主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我要是走了算什么?换谁身上,自己的车被剐了,也不舒服。”他就是抱着这样的态度,前前后后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车主。(记者张波)

相关新闻

11月“河北好人”榜单在定州揭晓

2016-12-02 08:33:30

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涌现出的30位“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唐山好人杨秀义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16-12-01 09:45:52

11月29日11时45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采血室里传来一片欢呼声,河北省第309例、唐山市第14例、开滦集团第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秀义成功完成了采集,他捐献的213毫升干细胞混悬液立即由工作人员用专用保温箱带走,乘飞机火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千里之外,一位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病人得救了。

大厂:弘扬好人精神 传承道德力量

2016-11-30 09:41:40

11月29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举行2016年“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评选产生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敬业奉献等五类“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为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成立

2016-11-28 09:13:24

日前,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该协会旨在有效推动衡水公益事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