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阜高速最长隧道“眼药沟”成功进洞开建(图)

2016-12-02 20: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日,由中建路桥六公司承建的西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眼药沟”隧道成功进洞开建。这标志着西阜高速保定段控制性项目正式开始,施工进入全新阶段。

    12月1日,由中建路桥六公司承建的西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眼药沟”隧道成功进洞开建,图为隧道进洞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萍)12月1日,由中建路桥六公司承建的西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眼药沟”隧道成功进洞开建。这标志着西阜高速保定段控制性项目正式开始,施工进入全新阶段。

    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西阜高速)南起平山县,与西柏坡高速相连,经灵寿县、阜平县与保阜高速相接,线路全长23.963公里。“眼药沟”隧道将建成上、下独立双洞四车道分离式隧道,是西阜高速最长隧道。该隧道计划于2018年2月贯通,2018年7月全部完工。

    西阜高速连接了城南庄、天生桥瀑布、西柏坡、驼梁等众多旅游景点,是我省太行山区一条集红色、绿色、文化旅游为一身的重要旅游通道。项目建成后,在提升西柏坡旅游业发展水平的同时,将成为加快“大西柏坡”开发建设、促进阜平和平山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纽带。同时,该项目还是石家庄、保定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及保定的高速路网结构,对冀中南特别是太行山区的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太行山高速西阜、平赞段项目清表工作正式启动

2016-06-22 15:05:09

随着现场的机器轰鸣,备受关注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平赞项目清表工作也正式启动,太行山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

太行山高速 西阜平赞项目路基开工 2018年底通车

2016-06-22 08:50:16

6月21日,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平赞项目清表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目路基工程正式开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