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见成效

2016-12-08 17:05:5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安国市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着力从转变教师观念、培养专业教师、挖掘学生自我意识三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安国市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着力从转变教师观念、培养专业教师、挖掘学生自我意识三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市教育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转变学校管理者和教师的观念,组织各学校校长到保定十三中和保定市前进小学参观学习,并邀请保定市心理健康研究会的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为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同时,该市通过保定市心理健康研究会这一平台,举办心理咨询师培训班,51名教师报名参加专业培训,专业教师队伍逐渐扩大。

    该市教育局还深入到各学校开展“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让孩子们清楚自己的人生愿景,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人生奠基,并邀请专家为高一新生和家长做入学心理适应等专题讲座。(赵永坤)

相关新闻

提醒:用拥抱表达情感保护心理健康

2016-11-21 16:01:54

拥抱是一种情感的表达,被拥抱的人会感受到你的爱和温暖,对于促进感情会非常有利,拥抱的力量可不止这些,学会拥抱,可谓好处多多。

廊坊市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机关 推动“健康廊坊”建设

2016-09-29 20:21:35

今日上午,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开展了“精神卫生知识进机关——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廊坊卫生计生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听讲。

唐山2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16-07-14 09:30:40

7月13日,2016年度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市委党校综合楼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全市的200多名中小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