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县上高堡村助贫困家庭成员就业

2016-12-06 16:53: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上高堡村位于曲阳县北部山区,全村103户340人,村民收入以传统种植业、养殖业及外出务工为主。今年10月,该村采取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以及自筹资金的方式,投资380万元成立众康鞋业有限公司,吸纳全村50户贫困家庭成员进厂工作。

    上高堡村位于曲阳县北部山区,全村103户340人,村民收入以传统种植业、养殖业及外出务工为主。今年10月,该村采取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以及自筹资金的方式,投资380万元成立众康鞋业有限公司,吸纳全村50户贫困家庭成员进厂工作。预计年底前,该厂可覆盖周边5个村200余名贫困家庭成员就业。图为12月1日,上高堡村贫困户在加工一次性拖鞋。(郭英焜 摄)

相关新闻

廊坊“精准扶贫 鹅富千家”帮扶贫困残疾人工作纪实

2016-12-06 09:49:47

安次区落垡镇路营村段德义家的庭院里,一群大白鹅在此安养生息,它们时而啄草吃虫,时而振翅起舞,时而曲项向天歌,好不自在。这群大白鹅可是段德义家的宝贝,它们不光为家里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为他家开创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增收路。

邢台威县:产业扶贫助民增收

2016-12-05 08:26:01

近年来,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威县把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培育起蛋鸡、肉鸡、乳业、水果、蔬菜等扶贫产业,采用“龙头企业+农户”的利益联结股份制扶贫模式,实现了流转土地挣租金、入园打工挣薪金、入股分红挣红利,为贫困群众找到了致富之路。目前,该县累计15万贫困人口脱贫。

滦平县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从源头斩“穷根”

2016-12-04 11:04:44

“赶上了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我们全家老小不久将能搬进新屋,老房子用来做旅游民宿,又给房子又得房租,真是感谢政府啊!”滦平县付营子镇邢家沟门村邢俊化对走访笔者说。

涿鹿161户贫困村民喜获8.3万元扶贫款

2016-12-02 18:51:25

近日,由涿鹿县供电局帮扶工作组引进的精准扶贫项目——G6式光电站发电所产生的第一年扶贫款项8.3万元,顺利发放到了该村161户贫困户和低保户的手中,这也标志着这一光伏式精准扶贫项目在张家口市正式开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