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到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进行调研

2016-12-05 18:03:1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到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调研。

聂瑞平在清苑区规划展馆项目现场实地听取情况汇报。(高欣悦 摄)

    12月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到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调研。他强调,清苑、满城、徐水三区,要充分放大区划调整红利,不断增强中心城区意识,发扬旅发精神,努力激情工作,把新三区加快打造成规划高端、功能完善、产城互动的发展新高地。

    在清苑区,聂瑞平实地查看了好梦林水特色小镇项目、清苑区规划展馆项目、立中集团700万只轮毂项目,以及城区内团结路、富强路、曙光路工程建设。由天津创世生态公司投资建设的好梦林水特色小镇项目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于一体。在建设现场,聂瑞平详细询问土地征迁占和百姓收入等情况。他指出,打造特色小镇创意很好,发展空间很大,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住机遇,研透政策,做强支撑,连片打造,同时要保障群众有长期稳定的收入。在满城区,聂瑞平实地查看了新希望天香乳业项目、宏昌大街南延项目、隆基泰和广场项目。隆基泰和广场是该区首座商贸综合体项目。置身广场中央,聂瑞平强调,政府要坚持规划先行、主动作为,集中打造融商业金融、教育卫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地标性板块,完善城市功能和支撑。在徐水区,聂瑞平实地查看了大王店园区国际汽配园、伟巴斯特全景天窗项目、城西供热站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营项目。伟巴斯特公司创立于1901年,在全球汽车天窗、敞篷车折叠车顶系统和驻车加热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走进该项目车间,聂瑞平在生产流水线前详细了解项目试生产情况。他叮嘱当地主要负责同志,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撤县建区两大历史性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全力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释放发展潜力,为做优做强大保定发展格局发挥应有作用。

    聂瑞平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对河北今后五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支持保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我们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加快推动保定崛起和复兴。清苑、满城、徐水三区要充分释放区划调整红利,珍惜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加快城区建设和发展,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

    聂瑞平强调,城市规划要高端。三区要按照规划先行、高端定位的要求,将区域规划纳入大保定建设整体盘子,做到多规合一、统筹推进,一张蓝图绘到底。城市框架要拉大。坚持路网框架能拉多大拉多大、能拉多开拉多开、能拉多快拉多快。不仅城市环路要打通,交通微循环也要畅通。三区与主城区之间要加快建设高标准的城市森林,做强城市生态支撑。要严格落实施工管理和渣土覆盖等环保抑尘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城市功能要完善。要树牢统筹发展理念,合理摆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惠民便民等各类项目,科学有序建设产业园区、商贸金融、教育卫生、居住休闲和公共服务等功能区,加快打造具有现代品位、功能完善的城市新地标板块。产城互动要加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选优选强,坚定不移推进高端产业集约、高效发展。要弘扬旅发精神,把高端意识、创新锐气、必成决心、拼搏意志、激情状态、极致追求践行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三区打造成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新高地。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聂瑞平郭建英会见北京墨柏林有限公司一行

2016-11-26 11:18:05

今天,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在石家庄会见了北京墨柏林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墨珂一行,双方就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建设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