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到市环保局现场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28 14:27: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环保局现场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大力度,强化攻坚,背水一战,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市环保局现场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大力度,强化攻坚,背水一战,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

    会上,市环保局、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公用事业局、行政执法局、气象局,以及高新区、竞秀区、莲池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有关情况。

    聂瑞平指出,这几天保定市正在经历一次重污染的天气过程。现在距离年底仅有35天时间,我们取得的成效明显,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最后这段时间,迅速行动,精准施策,集中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聂瑞平强调,态度必须坚决。我们的目标就是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坚决完成省定任务。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坚定必胜决心,突出问题导向,把人的努力做到极致,不能仅靠天帮忙,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直接承担工作任务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当成头等大事,咬定目标,合力攻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强化措施。

    聂瑞平强调,工作必须做实。三个区和直接责任部门,必须按既定分工,责任到人、责任到末端,提高工作的精细度、精准度和标准化。特别要对散煤和扬尘实施强力攻坚,从现在起,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深入到各村各户和门店,划分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三天之内主城区必须实现散煤彻底清零。市住建局要对每个工地派人全天候监控,施工的必须停工,并严格落实遮挡、苫盖等措施。属各区管理的,也要严格管理到位,不能临时应付。城市环卫保洁要加大力度,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洒水抑尘,实现精细化标准化操作。其他治理措施包括对餐饮企业直接排烟、地下管道排烟等情况,要认真排查、集中治理。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研判力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网格化监测实行24小时值守,组织精干力量建立应急队伍,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置。其他各县(市、区)也要全面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力度。

    聂瑞平强调,执法必须从严。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没有退路,要只争朝夕,最大限度解决问题。各项执法必须全覆盖、全天候。特别是对渣土车、黄牌车、企业偷排等,要开展“零点行动”,进行夜间执法,严厉打击,营造氛围,让违法违规者付出代价。两办督查室和8个督导组要开展更大力度、更有成效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踪问效。

    聂瑞平强调,问责必须从重。对查出的问题,要严厉追究问责。不仅追究当事者的法律责任,而且要倒查工作责任和领导责任。工作不落实、监督不得力的,要抓一批典型,公开曝光。特别是与非法企业相互勾结、通风报信的,处理更要从重。

    聂瑞平还实地观看了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听取情况介绍。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度会并讲了意见。(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十条

2016-11-28 13:52:19

  为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廊坊市政府决定从11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在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十条严控措施。

衡水市重拳出击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1-28 09:37:26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11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采取重点企业错峰生产、机动车限行等多项强化措施,力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确保PM2.5年均浓度下降10%以上。

石家庄21项治污措施应对大气污染

2016-11-25 09:00:19

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中,鹿泉区迅速制定以热定电、水泥和铸造行业全部停产、机动车限行等21项措施,并全力落实,进一步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