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驱散雾霾 保定重见蓝天

2016-12-06 16:39:3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久违的蓝天终于回来了!昨天冷空气发威,保定市的雾霾被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大家终于可以尽情地呼吸了。

    久违的蓝天终于回来了!昨天冷空气发威,保定市的雾霾被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大家终于可以尽情地呼吸了。

    保定市天气晴朗

    据市气象台预测,6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朗,北风2—3级,气温-3—7℃。7日,弱冷空气影响下,天气晴转多云有轻到中度霾,南风2—3级,气温-3—8℃。8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4—6℃。

    河北省雾霾消散

    昨日8时,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我省北部地区已转为晴天,中南部云量较多,各地风力也在逐渐加大,北部、东部地区偏北风4—5级,其他地区3—4级,空气质量逐渐好转。昨天白天随着风力增大、气温升高,雾或霾逐渐减弱、消散。气温较前一日同时刻相比,大部分地区略有升高。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全省自西北向东南有西北风4到6级,沿岸海区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

    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东北迎来寒潮

    5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不过,中东部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其中,东北地区降温最为剧烈,吉林北部和黑龙江一带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0—12℃。

    5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5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中西部、上海、江苏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湖南西部、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仍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昨天,我国本轮雾霾天气趋于结束,而作为雾霾对手的冷空气在未来一周将频繁来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日至6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南东部和中部偏南、华南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8℃,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渤海、黄海有6—7级偏北风。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东北地区面临剧烈的降温。预计这次降温过后,6日早晨,黑龙江最低气温在-21—-35℃,吉林、辽宁大部在-10—-20℃,将带给人天寒地冻的感觉。

    此外,相对于大风降温天气,未来一周,我国的降水将较为稀少。不过,新疆北部受频繁冷空气影响,降雪将呈现增多的态势。5日至6日,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等地局地有大雪。(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相关新闻

西北风来雾霾减弱消散我省本周或无明显重污染天气

2016-12-06 10:43:39

5日白天,我省雾霾自北向南减弱消散,本周气象扩散条件总体有利,或无明显重污染天气。

唐山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响应

2016-12-06 10:32:44

受冷空气过程影响,12月6日,唐山市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环境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

廊坊市终止重污染天气 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06 09:53:13

市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接省大气办通知,经联合会商,预计廊坊市重污染天气过程将于12月5日夜间结束。按照《廊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于12月5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终止Ⅰ级应急响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