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执法二局强力推动环境综合治理

2016-12-06 16:43:41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二局,把握“零点行动”的契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10天来先后拆除彩钢棚790多平方米。

    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二局,把握“零点行动”的契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10天来先后拆除彩钢棚790多平方米。

    自11月25日起,莲池区执法二局把握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零点行动”的时间节点,采取强硬措施,对辖区内店外加工、喷涂、垃圾焚烧等“涉气”行为严厉打击。同时,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城中村违法建设私盖加高问题较为突出的现实情况,配合属地乡办加大监管查处力度,把无规划许可的施工工地一律列入“黑名单”,并加快推进主要道路两侧违法建设的拆除进度。充分发挥禁煤宣传车的作用,并把燃煤清查工作,逐步向背街小巷延伸。

    自行动开始后,该局先后组织95名执法人员,出动执法和运输车68台次,下达限改通知170余份,拆除违建彩钢板房790多平方米;腾挪砖头、砂石、水泥等建筑储料7车,清除占压便道的废弃杂物11车;拆卸违规设置的门头近90块,查扣落地灯箱广告55块,清理收缴了胡乱悬挂、张贴的医药美容类宣传条幅及彩布共计110幅(块);暂扣电钻、喷枪、砂轮机等加工、喷涂工具27件,没收煤气罐3个,小型蜂窝煤炉12个。

    通过集中整治,辖区内如东关大街等“旧路老街”,又恢复了它原本的整洁与宁静,附近百姓连连称赞。(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吴迪)

相关新闻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2016-12-06 15:21:30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是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导生态环保领域的战略安排,是实现生态文明领域改革、补齐全面小康环境短板的有效途径。

邯郸107家污染水环境“十小”企业被取缔

2016-12-06 14:22:13

自10月底邯郸市环境部门全面开展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以来,全市各级环保部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关停取缔污染水环境项目107家。

尚义“四个严格”创新环境执法工作

2016-12-05 17:27:11

今年以来,尚义县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工作,严格推行“无缝化”监管执法,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实行“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严格实行案件“集体审核”,并取得明显成效。

怀来推行“双随机”环境监管新模式

2016-12-05 17:17:52

今年以来,怀来县环保局大力实施“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进一步规范污染源日常监管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污染源425家、重点污染源1家,出动执法人员2125人次,共立案查处26家,涵盖热力、建筑、养殖等行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