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系统“双减工程”优化纳税环境

2016-12-09 15:57: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市国税局以“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为目标,实施“双减”工程,完善实体办税、网上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方式,为纳税人营造流程最短、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纳税服务环境。

    近日,市国税局以“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为目标,实施“双减”工程,完善实体办税、网上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方式,为纳税人营造流程最短、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纳税服务环境。

    提高实体办税厅的工作效率。在办税服务厅推出资料免重报、办税免填单、审批减环节、同城免跑路、服务免收费、无风险免打扰的“五免一减服务”。同时,将审批职能全部前移到办税服务厅,设置一窗通办岗,实行“一窗双人双机双系统”工作模式,集中受理行政审批申请。在“全市通办”方面,继续扩大通办事项,已形成通办7大项46小项规模,实现了“管理有区域,服务无区域”。1—11月,全市办理通办业务2049户次,发放发票13287份。

    推进“网上办税服务厅”“掌上国税”、自助办税的应用,积极推广“云办税”服务理念,全面保障纳税人网上办税过程快速便捷。积极建设并优化自助办税服务,全市办税厅均实现WIFI无线网络覆盖,并专门设置自助办税区,安装计算机、自助领票机和自助代开机。纳税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相关设备上操作,完成自助办税流程。为了帮助纳税人熟悉并掌握自助办税的使用方法,该局在自助办税区设专人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终端,提高了自助办税厅使用率。

    营改增期间,该局新增办税服务厅5个,增加办税窗口35个,设置专门办理营改增业务窗口57个,增设26个申报表预审岗,组建26支填报辅导流动队,购进47台自助办税终端、60台自助办税计算机,有效缓解了营改增试点推开后办税服务厅的压力,保证了办税服务质量。(葛欣)

相关新闻

满城区国税局“党员志愿导税岗”服务纳税人

2016-12-07 15:51:33

满城区国税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以“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检验活动成效,纳税人满意度稳步提高。

望都县国地税深度合作为纳税人减负

2016-12-05 18:49:06

“原来需要去国税、地税两家咨询才能搞清楚的问题,现在只需要问一个工作人员就全明白了,真是太方便了。”望都县文诚商贸办税人员张富家对国地税工作人员连连夸赞。

邯郸开发区微信纳税“点对点”服务

2016-12-02 14:30:58

邯郸开发区地税局前不久开通了开发区地税微信公众平台,指派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更新与维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