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到莲池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

2016-12-12 15:16: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0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莲池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精细精准,坚持科学施治,广泛发动群众,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1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莲池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精细精准,坚持科学施治,广泛发动群众,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保定尊严、事关未来发展的翻身仗。

    聂瑞平指出,莲池区作为主城区人口最多的区,在全市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中分量很重。特别是行政区划调整一年多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方面的发展势头很好。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莲池区的任务重,责任大,从一定程度讲,莲池赢,保定胜。莲池区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继续加大力度,常抓不懈,顽强攻坚,为保定最终赢得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的胜利作出突出贡献。

    聂瑞平强调,一要强化问题导向。现在距离年底还有21天时间,时间紧迫,形势严峻。燃煤、扬尘、土小企业偷排、城市保洁等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要聚焦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再排查、再攻坚,真正把问题找准,一项一项解决到位。特别是要克服侥幸心理,决不能盲目乐观,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夺取最后胜利。二要突出精细精准。坚持点面结合,既要抓大,也要抓小,做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杜绝粗放式管理,进一步把措施做实做细,提高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程度。有关部门要扩大监管范围,在主城区之外的清苑、安新等几个重点村派驻工作队。要用好驻村工作队这支队伍,投放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进村进户进门店,加大排查力度,盯紧死角死面。三要坚持科学施治。推行网格化监测、网格化排查、网格化监管,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哪个点位、哪个区域的空气污染综合指数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做到灵通信息、立即行动,迅速解决。四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党员群众的带头作用,调动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人人参与其中,集中最大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环保、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市环保局、莲池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零点行动”开展情况。(记者刘寒凝)

相关新闻

廊坊广阳区超常规狠攻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12 10:39:06

12月11日下午,广阳区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分包工作动员会在广阳区新常委会议室举行。广阳公安分局、环保局、财政局、工商局等24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廊坊严格督查问责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2-12 10:25:07

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问责汇报会。

辛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2条措施改善大气质量

2016-12-11 08:52:15

辛集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出台22条措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攻坚行动。

唐山市环保督导组巡查大气污染24小时不间断

2016-12-10 09:29:33

为确保唐山市今冬明春的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环保局精心安排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拳治污。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点解决八方面问题

2016-12-10 08:37:08

经过修订的《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针对石家庄市当前实际,重点解决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突出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