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为分散五保老人安装火灾报警器

2016-12-12 16:15:5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容城县民政人员近日到全县五保户老人家中查看家庭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详细讲解探测器的使用事项。

    容城县民政人员近日到全县五保户老人家中查看家庭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详细讲解探测器的使用事项。

    为保障分散供养五保老人用电、用火、用气、取暖安全,近日该县民政部门投入近3万元,协同县消防中队为全县530户分散供养农村五保户安装家庭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民政人员陪同安装技术人员上门安装,在详细讲解设备用途和报警逃生方法的同时,检查五保家庭和敬老院的电路走线和用电设备,宣传防火、安全用电、用气等知识。

    目前,容城县五保老人采用集中和分散两种供养模式。为做好分散供养老人冬季安全管理,该县对散居五保老人进行入户调查,完善五保对象包保责任制和监护制度,逐户落实包保责任人,签订包保责任书,半月巡访一次。同时,及时足额发放生活费和棉被、毛毯,确保老人们生活不愁,身体不冷;加强对做饭等生活用火的管理,严把饮食安全关口,防止流行性疾病传播。(李永恒)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桥下摔倒两位好心人护送回家

2016-12-12 11:38:46

12月5日下午,88岁的市民杨新德在大郭新村铁路桥下摔倒,多亏两位好心的中年男子将他扶起并护送回家,但二人并未留下任何信息便转身离开。

80岁老人20年捐60多万元:希望多活几年捐够百万

2016-12-09 13:31:03

这位80岁的老人,已在武昌莲溪寺南村铁路小区当了近10年业委会主任,自掏腰包为小区修路、为贫困家庭捐赠空调还包电费,每年定向资助困难老同志。武汉铁路局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林说,肖文智这些年向社会捐助已达60多万元。

邯郸“孝德堂”百余老人乐享晚年

2016-12-09 10:06:33

邯郸市姚寨乡南中堡村新建的“孝德堂”里开始热闹起来,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聚在一起唱红歌、做健身运动,中午还享受免费午餐。

八旬老人组建志愿服务队斗室里义务为两千余人送健康

2016-12-08 15:54:08

  在承德市双滦区行宫社区的二楼,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以高尚的医德和娴熟的医疗技术,每天都在无偿地为社区民众服务,为离退休职工和当地的百姓做身体康复治疗,并为大家带来快乐。他们就是退休大夫张继昆带领下的行宫社区“张继昆医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