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大学: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2016-12-14 15:18: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2日,河北农业大学在东校区召开座谈会,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

    12月12日,河北农业大学在东校区召开座谈会,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与会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指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动方向,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培育特色校园文化,把“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把体现河北农大特色的“太行山精神”,把习总书记批示的李保国精神,作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传播好。同时,学校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身到“太行山道路”的实践当中,使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接受锻炼,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该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起友在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后,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必须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紧紧围绕服务学生、关心学生,让学生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学业上更加扎实、生活上更有品位,使他们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立平教授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明道、信道,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教学实效性,探索出适合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课程体系;要广泛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大学生正确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现实问题。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明白了大学生要成长成才,离不开科学的思想基础与坚定的理想信念。”该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张彩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杨晓丽 师春祥)

相关新闻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

2016-12-13 15:50:5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引起热烈反响。该院师生通过网络、广播、报纸、电视等多种形式关注、学习会议精神。

邯郸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2016-12-13 14:13:27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日至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邯郸市高校广大师生对总书记讲话反响热烈,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在张引热烈反响

2016-12-13 11:17:09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几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张家口市各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河北高校师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2016-12-13 07:29:39

河北广大高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认为,面对价值多元、信息裂变、新生代成长、新媒体崛起的时代变化,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提升我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热门推荐